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咪以火車站為家 可愛模樣彷彿貓站長


發佈時間:2017/09/0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6: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隻黃白毛色貓咪以台鐵水里火車站為家,時而慵懶躺臥大廳,時而與旅客互動,或是站內外走動巡視,可愛模樣彷彿貓站長。

寬敞的台鐵集集支線水里火車站大廳裡,一隻黃白毛色貓咪悠閒漫步穿梭,時而慵懶躺臥大廳磨石子地板,時而跳上候車座椅,彷彿「整個車站都是牠家」,一點都不怕生,愛貓遊客隨手逗弄,小貓也絲毫不畏懼,有人拿起相機拍攝,牠還好奇靠近鏡頭瞧瞧。

如此高親和力,令人聯想日本和歌山縣貴志站高人氣的「小玉」貓站長。水里火車站值班站務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這隻花貓幾個月前出現在火車站,停留至今未離去,站內外都是牠活動範圍。

站務員說,車站同仁視牠為「站貓」,幫牠掛上鈴鐺,每個月集資新台幣數百元買飼料餵牠,但未特別限制貓咪活動區域,任由牠隨意走動,加上花貓身體保持很乾淨、脾氣溫馴,因此很受遊客歡迎,不過同仁「並不當成是我們養的」,因此未幫花貓取名字。

車站清潔人員說,貓咪起初出現車站附近遊蕩,會跑進商家偷吃食物,後來被人抓去車埕地區放置,結果貓咪過幾天又跑回來,大家看貓咪可憐,拿食物給牠吃,「可能因為有固定食物來源」,貓咪就留了下來。

水里火車站位於集集鐵路支線,相較於集集和車埕火車站,旅客人數少很多。站務員說,在水里站上下車的人多為當地居民,或是轉搭公車前往日月潭、東埔溫泉旅客,或在水里鄉鬧區用餐的民眾。

根據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介紹,水里站是集集支線最大一個車站,水里站原名水裡坑驛,創設於西元1922年,車站位在小鎮高處,出站即可看到街道景象,站內月台陳列刻有站名的蛇窯陶甕,具地方特色,附近有水里蛇窯、二坪山枝仔冰、水里肉圓等景點、小吃。

除了這隻花貓,還有民眾今年初看見一隻白色狗狗「駐守」剪票口,氣勢彷彿車站驗票人員,可愛模樣被民眾拍照並上傳臉書社團,網友大讚「好可愛」。不過站務員說,這隻狗出現頻率很少,他在此任職2年多,只見過白犬出現2、3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貓咪#火車站#站長#台鐵#花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23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