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鈔10萬21秒」快手失傳 達人秀功夫!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究竟錢為什麼會少,追蹤銀行存款標準流程,從收錢到交出存摺,跟顧客確認金額至少3次,但鈔票數目多寡,要靠算錢秒數來決定,恐怕不一定準,實際請3位民眾測試,20秒能數多少張鈔票,每個人張數都不一樣,甚至對38年銀行資深的數錢達人來說,光算10萬元,也不過只需要21秒。

記者:「開始!」

銀行資深前輩重出江湖,數完一大疊10萬元只要21秒,他可是銀行元老級人物,64歲的余協理,38年的銀行資歷,可以說是數鈔高手。銀行協理余世文:「就是要把錢攤開來。」

連攤錢都有功夫,鈔票得展成完美扇型,老行員感嘆以前沒點鈔機,只能靠手,光練習數鈔票就要2年以上。銀行協理余世文:「現在90%都依靠點鈔機,真正的點鈔上課的時候還是有教,要學到像以前那樣還是有困難。」

相較之下,新人數鈔票經驗少了許多,實際追蹤銀行收錢流程,可是一個步驟都馬虎不得。銀行行員:「這邊跟你對一下,是5萬6千5百元。」

第一步行員收到錢,先核對存款單,接著靠數鈔機點2次。銀行行員:「5萬6。」

口頭跟顧客確認一次金額,進驗鈔機確定沒偽鈔,再一次確認鈔票數字。銀行行員:「看一下金額,都幫您存好了。」

行員交出存摺,最後核對金額,共3次確認,就怕出錯,被投訴的銀行說,點鈔20秒,頂多只有5萬元,馬上做實驗測試。TVBS記者賴妤翎:「究竟20秒能數多少張鈔票,我們現場請3位民眾來試試看,你數了幾張?」民眾:「42張。」民眾:「39張。」民眾:「56張。」

再看看達人,7萬3只花了15秒半,換個人數結果大不同,看來上銀行點鈔票,不只手到、心到,眼見為憑更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1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