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無價!為救麻雀 香港爸對牠「人工呼吸」


發佈時間:2017/09/0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3:58

在野外發現小鳥呈現瀕死狀態怎麼辦?一對從香港移居來台中的夫妻,帶著孩子到科博館,無意間在廣場發現一隻瀕死麻雀,檢查發現有異物卡在牠的嘴巴內,但現場找不到小夾子,於是他們利用原子筆裡的小彈簧,勾出小鳥口中異物,這位香港爸爸為了救麻雀,甚至把之前學的CPR也套用到小麻雀身上,對著牠口對口人工呼吸。


 

這位爸爸坐在地上,單手抱起小麻雀,下一秒卻把牠放到嘴巴前,幫小麻雀口對口人工呼吸,終於小麻雀翅膀動了一下!這一家人從香港移居來台中,8月底鄒先生帶小孩到台中科博館,3個孩子在廣場發現這隻垂死的小鳥,一群人蹲在地上,看爸媽救活小麻雀。

當事人鄒太太:「好大塊啊!」

小鳥嘴巴裡卡住了東西,現場找不到夾子,媽媽拿出原子筆裏頭的彈簧派上用場。
 

當事人鄒先生:「我就把它旋轉的時候把裡面的食物勾住了,我就慢慢拉出來,重複了兩到三次。」

順利夾出小鳥口中異物,但小鳥還沒恢復,爸爸沒多想,對著麻雀的小小嘴巴人工呼吸。

當事人鄒先生:「第一次我嘗試冒險,但是發現有很多氣漏出來,不能正常的幫助牠(改用筆套),因為這個比較小,把它放到牠的嘴巴裡面,這個比較好,我就這樣吹氣。」

原來鄒先生學過CPR,發現小鳥嘴巴卡異物,立刻照流程來急救,不過鳥類獸醫師說,小鳥心跳代謝速度快,急救時間非常短,一旦牠休克了幾乎就救不活,鄒爸爸當時立刻幫牠排除異物、暢通呼吸道,做法正確。

但口對口的部分,獸醫師說雖然人禽共通傳染病不多,但畢竟小鳥在野外生活,還是有衛生上的疑慮,不鼓勵人工呼吸,儘管2天後小鳥因為都沒進食還是死亡了,但當時鄒爸爸想都沒想,急著救活小鳥,這一幕也幫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生命教育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鳥#瀕死#CPR#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82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