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職業體驗中心啟用 學子探索未來


發佈時間:2017/09/05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0: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首座「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近日啟用,教育局期望透過「大手攜小手」的方式讓技藝教育向下扎根,也讓學子們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早為將來做準備。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今天在市政府受訪表示,市府在楊明國中設立「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藉以增進市內國中小學生對職業與工作的認識,讓學生有完善的興趣探索及職涯體驗環境,將技藝教育向下延伸,初步透過相關高中協力合作,設置「電機電子」及「設計」兩類職群課程,提供國中小學生於平日及寒暑假體驗。

高安邦指出,示範中心於7月曾試辦8天16場次暑期技藝體驗營,吸引近400名學生參與,課程規劃製作可當燈飾或擺飾的發光電子雲,以及創意包裝袋。

連續參加2個營隊課程的楊心國小曾姓學生表示,自己第一次設計並動手做成裝飾品,感覺很不一樣,覺得自己很厲害,即使下課時間也捨不得放下手中工具離開座位,作品完成後更有一種成就感。

示範中心教學實習組長陳熙忞表示,許多學生到這裡是第一次親手使用雷射切割機、恆溫電烙鐵等工具,他們專注的眼神說明對課程的興趣。示範中心預計於新學年度辦理32場次半日體驗課程供1000名學生參加。寒、暑假期間還將辦理全日課程,讓桃園市國小高年級到國中一年級新生透過參與課程,了解自己興趣,提早做好未來職涯選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業#技藝#探索#職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52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