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房客留100美元小費 測試台五星飯店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9:09
圖/TVBS
圖/TVBS

在國外住飯店習慣給小費,而有個都市傳說,如果給大額的小費,房客會收到房務人員給的驚喜,比如說水果盤、花瓣之類的,因此也有不少人測試,而最近則有外國朋友住台灣五星級飯店,同樣放了100美元小費實測,有驚喜發生嗎?來看我們的報導。

滿桌子沒吃完的餐盒、紙碗、衛生紙好凌亂,不過重點不是房客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是這個,邊緣放了100元美金小費。

 

測試民眾:「我們要留100美金小費,看看房務人員打掃之後會不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

原來是外國朋友要測試在台灣五星級飯店,放大面額的小費會不會得到意外的驚喜,他們請飯店人員打掃,隔了一陣子再回到房間。

測試民眾:「也許可以再擦久一點,依舊可以看到飲料的水痕、食物的碎屑。」
 

驚喜沒出現,咬了一口蘋果則還在,還有2碗湯並沒有收走,可能是不確定房客還需不需要,而會有這測試,是因為有台灣民眾之前在美國想要了解都市傳說是不是屬實。

網紅Joeman:「10幾年來我一直聽說,只要你在美國的飯店一次給大額的小費,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而他的經驗,第一次因為沒有留字條加上金額太大的關係,清潔人員並沒有取走小費,第二次他留了字條感謝清潔人員。

網紅Joeman:「都沒有耶,說好的驚喜呢?說好的花瓣跟水果盤呢?」

每家飯店人員做法不同,不過在台灣並沒有給小費習慣,通常一般飯店內,如果房客如果將錢放在床上枕頭上或是床頭櫃,就會視為是給打掃人員小費。

其他飯店公關經理陳怡樺:「比方說超過多少美金或多少台幣,如果在房務人員不確認的時候,都會再打電話跟客人詢問一下。」

測試效果每個人見解不同,不過房務人員打掃辛苦,小費還是量力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費#飯店#五星級#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29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