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醫工實習 體驗志工無私的愛


發佈時間:2017/08/3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8: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西非布吉納法索的留學生伊思樂,7月在台中慈濟醫院實習,體驗奉茶還到環保站做環保,感受到志工無私的愛,他表示要將這份大愛精神帶回家鄉。

伊思樂(ZIDA SERGE ISMAEL)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實習期間,他不只學習維修醫療設備的技術,也看到了志工們對於病人或家屬,都給予溫暖的幫助,他要將大愛精神帶回家鄉,讓他們也感受無私的溫暖。

 

24歲的伊思樂來台1年9個月,現今就讀逢甲大學生醫資訊暨生醫工程碩士學位學程,經由任職台中慈濟醫院的學長高振凱協助,今年暑假到台中慈濟醫院展開為期2個月的實習。

伊思樂的母語是法語,也能講流利的英文,1年多前他剛到台灣時,一句中文都不會,上了9個月的語言課,練就了咬字清晰的國語。

身材瘦高、黝黑皮膚、雪白牙齒的伊思樂一出現在醫院大廳,立刻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不少人對著伊思樂,開口的第一句話都是HELLO,殊不知伊思樂講國語也會通,一句「你好」,讓許多人都睜大雙眼。
 

在實習期間,伊思樂體驗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他首次品嘗素食,並跟著師姐們在大廳奉茶,以及來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

逢甲大學緊鄰的逢甲夜市提供伊思樂許多台灣美食的選擇,他說,「最喜歡的台灣食物是雞排」,但在實習時間必須要吃素,起初他內心有點掙扎,但品嘗過素食後,他愛上這清淡的好滋味,還想學習做素菜,回家鄉讓媽媽品嘗一下。

伊思樂到環保站時,學習拆解淘汰的影帶,分離硬塑膠、金屬。他表示,「曾聽過資源回收再利用,第一次實際動手做,看到本來要被丟掉的垃圾又重新找回生命,十分感動」。

2個月的實習結束後,伊思樂即將再回到學校唸書,他說,「會利用課餘時間,再回來擔任志工,一嘗素食的美好滋味」。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留學生#實習#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82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