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後龍國小扯鈴傳奇 傅仕銘獲師鐸獎


發佈時間:2017/08/3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1: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後龍國小扯鈴隊成軍未滿7年,累積8座國際冠軍及70面全國冠軍,曾被網友讚譽最會「扯」的台灣之光,總教練傅仕銘一路帶領孩子創造傳奇,榮獲106年教育部師鐸獎。

2015、2016年,後龍國小扯鈴隊在馬來西亞扯鈴國際邀請賽連續2年抱回世界冠軍獎盃,隊員們以超高技巧和默契,搭配創新編排,將這項傳統民俗運動發揮得淋漓盡致,比賽影片透過網路流傳分享,讓後龍國小扯鈴隊瞬間爆紅,不少網友大讚「台灣之光」,真的很「扯」。

 

成立於民國99年的扯鈴隊,本是縣內、全國賽事的常勝軍,短短數年,已拿下逾70面全國冠軍及8座國際賽事冠軍,獲邀協助經濟部拍攝台灣精品廣告,也與雲門舞集、朱宗慶打擊樂團同台演出,並在國慶晚會、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中展演,甚至獲邀到國外演出,一路帶領小選手們創造傳奇的幕後推手,就是扯鈴隊總教練傅仕銘。



學生時代的傅仕銘,從青少年階段即入選排球國手,以體保生保送國立台北師範學院(現為台北教育大學),畢業後毅然返回苗栗家鄉投入教育工作,至今已在後龍國小服務15年,從早年指導的排球隊到如今的扯鈴隊,都堅持以「家」為概念,創造出一個有溫度的校隊。
 

傅仕銘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他不喜歡給孩子競賽或演出壓力,只想培養激發出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因此,特別注重團隊紀律、生活常規,引導學生勇於嘗試,並且「做就要做好」,勤奮不懈練習提升扯鈴專業技巧和維持好品格一樣重要,學業也須維持一定水準。

傅仕銘說,起初成立校隊並未預設有多好的成績,但他發現,「當孩子發自內心想做好一件事時,展現出的能量更令人驚艷」,這些自信與成就的經驗,也能轉移至品格、學業、學習態度各個領域中,形成一種正向循環。

曾經有學生不愛唸書,放學總在學校附近遊蕩,進入扯鈴隊後,從每一次的練習運動、表演、比賽建立成就感,也不再排斥上課。傅仕銘說:「看到孩子有了正向改變,就是投身教育最大的成就感。」



現年38歲的傅仕銘把在運動場上的熱情,轉移到培育下一代,將扯鈴技術加入夜光、武術等元素,創新提升為視覺藝術表演,讓一群非都會區環境長大的孩子,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相信自己「做得到」,多年的努力和付出,終獲106年教育部師鐸獎肯定。

對於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傅仕銘感到榮幸又意外,他表示,在教育第一線還有許多老師願意默默努力、貢獻一己之力,「大家都在為台灣的下一代和未來在奮鬥」,唯有繼續努力,秉持教育初衷,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以身作則,才能給予學生最好的榜樣和強大的依靠。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後龍國小#扯鈴隊#冠軍#台灣之光#師鐸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83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