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保民生灌溉用水 中庄池505萬噸水備用


發佈時間:2017/08/2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1:24
圖/TVBS
圖/TVBS

輕颱天鴿來襲,目前正值二期稻作插秧完成灌溉期,為免颱風造成原水濁度提高影響民生及灌溉用水,北水局已完成中庄調整池蓄水505萬噸的作業。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今天在北水局受訪表示,將密切觀察颱風路徑走向及預估水庫集水區降雨量,目前北水局已將今年5月啟用的中庄調整池蓄存約505萬噸的水,一旦石門水庫進行排砂或因颱風造成原水濁度升高期間,將由調整池供應板新及北桃園地區民生及灌溉用水大約6.2天,達到颱風、豪雨期間不缺水的目標。

 

江明郎指出,北水局也在阿姆坪完成攔污索的架設,有效攔截漂流木避免流入水庫造成損害,同時視颱風帶來的雨量在必要時進行調節性放水,並和翡翠水庫管理局及下游第十河川局保持密切聯繫,減少水庫洩洪對下游河防的衝擊。

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石門水庫今天上午7時水位為240公尺,蓄水量約1億6000萬噸,由於目前正值二期稻作插秧完成亟需要灌溉用水,再加上天氣炎熱,桃園地區和板新地區民生及公共給水需求大,總計水庫每天需放流320萬噸的水,如果天鴿颱風能夠在集水區帶來及時雨,對於水庫蓄水將有幫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鴿#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23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