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電拿民宅開刀? 網傳秘辛稱:怕得罪財團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8:55

815大停電,不少民眾抱怨,緊急限電時為何停的是自己家,而不是一些工業用電大戶降載,甚至還有自稱台電員工的網友PO出秘辛,說應該是先要求用電大戶降載,但可悲的是沒有人敢得罪財團,所以限的是民生用電,但台電駁斥,調度中心完全不對外,限電順序另有考量。


 

商家百貨黑嘛嘛一片,民宅就更不用說了,815全台大停電,自稱台電員工網友Po出秘辛,說緊急限電時,不是用電大戶降載,而是拿一般用戶來開刀。

文章指出,汽電共生用戶沒有伸出援手,是因為自掃門前雪都來不及,電當然是留給自己用,但以調度規則來說,應該是先要求用電大戶降載,但可悲的是台灣政府,沒有人敢得罪財團,所以限的是民生用電。

台電解釋當供電不足時,限電本來就分「緊急」和「計畫性」,會從影響較小的A和B緊急限電組,實施輪流限電,再來才會是計劃限電組,會在前一天告知避免生產受到衝擊。
 

主要是台塑遠東這些,有汽電共生廠的用電大戶,至於I組的工業用戶,並非汽電共生戶,而是科學園區類,排除在外採5階限電。

發生限電危機就有學者認為,台灣的集中式電廠,就像走一條龍路線,發電經變電所後,歷經長途傳輸到用戶端,但一處故障就有斷電危機,如果是採分散式,兩個人都有中型電廠,供應到工業用戶和個人用戶,甚至再輔以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相對風險會比較低,但台灣跟前更嚴重的問題在電廠的備用容量率,在世界最低標準15%之下,平均是10%,核一核二廠若再停機的話,只剩6%嚴重不足。

能源專家認為,爭嚷限電順序前提,應該反思台灣打出2025年天然氣發電,要拉高到50%,但天然氣安全儲存量天數,遠低於其他國家,台灣用電恐怕只會愈來愈吃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815大停電#台電#限電順序#緊急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483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