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原住民家屋 登上Google地球街景


發佈時間:2017/08/1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2: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Google今天宣布於Google地球「This is Home」服務中推出22個新「家」街景,其中包括排灣族石板屋與蘭嶼達悟族地下屋,讓台灣原住民文化被世界看見。

Google發布新聞稿表示,在Google街景團隊與合作機構的努力下,本次新增的新「家」街景橫跨6大洲,不僅讓全球使用者有機會360度探索世界各地具有文化與自然特色的家屋,更讓這些特殊建築能透過數位科技永久保存。

 

Google指出,這次推出的新「家」街景不僅拍攝了「家」的鳥瞰環景、室內與室外街景,更透過與當地居民或屋主的深度訪談,記錄每個「家」不同的建築特色與在地文化,讓使用者除了從上空觀看四周環境,也能走進「家」中,近距離了解居民的生活方式。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許多人打開Google地球的第一步就是尋找自己的家,想從空中俯看家的樣貌,或自己居住的城市與國家。而在不同的國家、文化、氣候與地理條件下,每個「家」可能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

魏薌君說,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充滿特色的房屋,並進一步瞭解當地人如何因應不同的環境,打造屬於自己獨特的「家」,Google於今年4月推出「This is Home」服務,捕捉世界各地的家屋街景。很開心看到排灣族的石板屋與蘭嶼達悟族的地下屋被收錄在這次推出的22個新「家」街景中,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美麗的文化。
 

Google地球集結世界各地衛星圖像、地圖、地形圖與3D建築物影像。隨著外部環境與社會的快速變化,傳統文化也受到巨大壓力,Google希望將這些蘊含當地文化的「家」以數位方式保存下來,因此於今年4月推出「This is Home」服務。

即日起,包含首波上線的5個家屋,使用者可以盡情在Google地球上探索全球27個極具特色的「家」,以及這些「家」與當地自然、社會環境的重要連結。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oogle#街景#This is Home#石板屋#地下屋#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7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