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站內超難約? 月台玄機定位教戰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1:08

是否有過經驗,在捷運站內和朋友約見面,卻很難說明自己現在的位置呢,尤其是兩線以上交會的大站,月台數量又多又雜,更是讓人不敢恭維,但現在有秘訣可以解套,其實仔細看車門上的編號,就像是站內的定位系統,利用這些編號約會面點,讓您跟朋友相約更容易。


 

搭捷運怎麼跟朋友約在車上碰面?,對常常搭的通勤族來說,也是件難事,但其實有撇步。

像這樣全罩式的月台車門,可以看到門的上方跟右方,都有3碼數字的門號,另外這種半罩式的車門,車門兩側也都有3碼數字的門號,每一個門有它專屬的號碼,未來這些號碼可以成為,您跟朋友約見面的新會面點。

全罩半罩車門旁,都會有這3個數字,分別代表第1碼月台編號,,再來第2碼車廂序號,除了文湖線4節車廂之外,其餘的捷運線的車廂編號都是從1到6排列,以及最後一個車門序號,每輛車有4個門,從車頭往車尾分別從1到4號排列。
 

列車內部,也有像這樣子4碼的車號,只要看第一碼車廂編號,就可以知道你現在在第幾節車廂,輕輕鬆鬆,就能迅速找到,中途上車的朋友,就能碰到面。

因為舉凡松江南京、南京復興、忠孝復興還有台北車站等等,這些兩線交會的大站,要約在站內碰面,不是件容易的事,車門跟車廂內的編號,就像定位系統,同路線的朋友,相約車內碰面更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站#編號#車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2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