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褐林鴞寶寶學飛行 每天特訓30分


發佈時間:2017/08/1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一隻採人工孵化、育雛的褐林鴞寶寶,由於出生時全身覆蓋雪白色的絨毛,取名「雪寶」,如今已褪去出生時的青澀模樣,每天接受30分的飛行訓練。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說,「雪寶」剛出生時,全身覆蓋雪白色的絨毛,配上一對圓圓黑黑的大眼睛,模樣十分可愛,依照動物園替新生動物命名傳統,要借用媽媽「寶咖咖」的一個字,所以取名為「雪寶」,期許牠之後也能像迪士尼卡通的角色一樣,成為代言動物園保育工作的明日之星。

 

兩個多月大的「雪寶」,如今是儼然帥氣的貓頭鷹,曹先紹說,每天上午9時吃完早餐,「雪寶」要進行30分鐘的飛行訓練,保育員會讓「雪寶」站在手臂上,振臂讓「雪寶」飛到定位點後再折返,來回10幾趟,精進飛行技能。



褐林鴞主食以小型哺乳類、鳥類為主,非繁殖季節,以老鼠、松鼠、竹雞佔大部分;繁殖季節則以大赤鼯鼠、白面鼯鼠最常見,所以保育員會給「雪寶」乳鼠、成鼠、虎皮蛙等。進食技巧上,「雪寶」也已學會將整隻老鼠撕裂後吞食。
 

褐林鴞食量約體重的10%至15%,目前約700公克重的「雪寶」,每天至少要攝取70至105公克的食物。當褐林鴞4至6個月大時,全身會換上與成鳥一樣的褐色羽毛,完全脫離親鳥,獨自生活。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褐林鴞#雪寶#貓頭鷹#飛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86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