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老老家庭負擔重 在宅醫療助減輕


發佈時間:2017/08/1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統計嘉義地區有近5成失智老老照顧家庭,造成照顧者沉重負擔,基金會特別與統一超商合作建構失智照護支持網,讓照顧者有喘息機會。

中埔鄉60歲黃姓男子獨力照顧87歲年邁失智母親,已有11年,但其母親對旁人有敵意,也不願別人碰觸身體,甚至會撕尿布、床單,也曾半夜動員村民尋找走失的母親,讓他困擾不已。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一般失智病程長達8至10年,面對失智症「最難照顧、資源最少」的疾病,60歲以上照顧者所承受的壓力高出其他。

中華聖母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合作建構失智照護支持網,針對失智老老照顧家庭,考量照顧者已年邁仍需承擔長時間照顧壓力,進一步整合醫療端到照顧端,以及多元服務到宅。

基金會同時建立專責失智個案管理,其中包括連結「在宅醫療」資源,由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醫師及居家護理師到家裡免費為失智長者看診,減輕照顧者重擔。
 

失智的黃姓阿嬤持續由居服員協助生活照顧,聖馬爾定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葉柏延今天前往阿嬤家中看診,實地了解生活狀況,對於藥物問題即時回應與調整,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前往關懷,感謝基金會對嘉義縣失智症照顧服務的努力。

黃姓男子表示,以前帶母親看診猶如一項大工程,深怕自己無法應付突發狀況,若是自己騎腳踏車到診所拿藥,又怕母親一人在家會走失,現在醫師可以到家醫療,大大減輕負擔。

黎世宏指出,嘉義鄉親若與黃姓男子有同樣的遭遇,可以與基金會聯繫,可以提供「在宅醫療」至家中服務,相關費用由募得款項支應。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智#老老照顧#負擔#在宅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80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