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早味!蒸氣管當歸鴨 光看就暖和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的時候,喝碗熱湯最舒服了,雲林土庫一家當歸鴨麵線,每到寒流來襲生意最好,一天可以賣200碗,店裡招牌,除了溫補的當歸鴨,還有店門口2根蒸氣管,大約一個人高,老闆煮麵時,麵攤前熱氣奔騰的樣子,意外成了註冊商標。

還沒到麵攤,先注意到正中間的2根大鐵管,相當於一個人高,老闆忙著煮麵,管子裡,不斷有熱騰騰的蒸氣冒出來,好像蒸氣火車頭的煙囪,光用看的就覺得溫暖。業者魏聰明:「以前都燒柴,燒到自己,會砰一下這樣,所以自己發明。」

蒸氣管成了麵攤招牌,當然,要吸引客人上門,還得靠美食,這碗當歸鴨麵線,用在地雲林土庫的麵線,鴨肉當天新鮮現宰,選用70到80天的嫩鴨,肉質剛好,是最鮮嫩多汁的時候,湯頭加當歸和其他中藥,整隻鴨下鍋熬煮,鴨肉才能完全吸收湯汁。民眾:「今天禮拜天,難得,天氣冷來這邊吃一下,很新鮮,然後沒有腥味,吃起來很有彈性。」

小朋友通常怕吃中藥,小弟弟卻一口接一口喝湯,這家麵攤經營60年,已經到第二代,因為當歸鴨屬於溫補,不分季節,每天都有許多客人上門,但還是冬天寒流來襲時生意最好,一天可以賣200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歸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2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