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變換車道未打燈 公車機車易擦撞


發佈時間:2017/08/1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8:56

持續追蹤,事發地點是在三重相當熱鬧的地區,警方統計,重新路最常肇事的車種就是公車和機車,原來這裡上下班時間車潮大,公車機車搶道狀況幾乎天天上演,不只這裡相當多重要道路,公車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都讓不少騎士措手不及,一旦搶快鑽車就會發生車禍


 

公車緩緩靠邊,後方機車有的慢慢跟在後頭,有些趕時間的設法旁邊切,路幅已經不大,但仍有機車違停在公車專用道上,讓公車無法靠近路邊,直接停車載客,一旁機車險些撞上。

以事發路段重新路來說,105年最常發生車禍車種就是公車和機車,這裡是三重地區相當熱鬧的路段,只有雙線道,但上下班車多,國道客運、機車、汽車、腳踏車,如果沒有禮讓就會搶道,105年最常肇事路口第一名就是永和環河東路和光復路口,第二名則是在板橋,這些地方都是當地重要道路,車多擁擠亂象也跟著來。

記者吳虹儀:「南雅南路和遠東路口是土城和板橋的交界處,這裡車流量相當大,車輛搶道狀況也時常上演。」
 

沒有待轉區,汽機車一起轉彎,如果這時候公車也一起視線全擋住,搶快就很容易發生車禍,不只新北市,台北市也有類似狀況,公車停靠區被駕駛拿來當停車格,停了一輛車後又停了一台,公車靠站不得已只能並排,壓縮到其他車輛的空間,險象環生。

民眾:「違停也是一個問題,機車也鑽,這些都是問題,上下班尖峰時刻比較會有搶道。」

車輛轉彎須於30公尺內先打方向燈,但公車變換車道沒有硬性規定,警方表示公車違規狀況較難取締,除非有發生事故才會追究責任,民眾騎車開車在路上,只能和公車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道#變換#公車#視線#死角#重新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36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