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水擬調漲部分水價 推浮動制枯水價


發佈時間:2017/08/0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水新版水價公式預計9月底送交經濟部,水價級距將由4個增至6、7個,約3成5用戶水價調漲。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指出,也將比照台電夏月電價推出浮動制枯水價,細節還在研擬。

郭俊銘下午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完成 台灣遠離缺水惡夢」記者會,包括台水總經理胡南澤和供水處長武經文都出席說明。

 

對於外界關切水價是否要調整?郭俊銘表示,台灣水價是全球第三低,但調整水價目的並非為了賺錢,最大目的是希望不要浪費水資源,希望透過推動節水概念以及水源調度,讓台灣水源更安全、穩定。

他說,新版水價公式預計於9月底送交經濟部審核,最後調整決策權仍交由經濟部和行政院決定。

此外,郭俊銘指出,參考台電公司所推夏季電價,計畫比照辦理推出「枯水價」,但計算機制會比夏月電價更複雜,且並非以11月到隔年4月的枯水期來計算,而是將全台劃分為數個水域,依水庫蓄水量和河川逕流量訂定豐枯標準,這部分會和經濟部水利署研究如何劃定,盼缺水時期可共體時艱。
 

他表示,平日時期仍希望全國水價能統一,但只要進入限水階段,就會不分工業或民生用戶一起調整枯水價,但會視比例及不定期調整,採浮動機制。

胡南澤也補充說明,新版水價公式,級距增加是必然的趨勢,現有4個級距可望調整至6、7個左右,但單月用水量20度以下的級距不調整水價,這部分用戶約占6成5左右,且多為家庭用戶,一般民眾不需憂心受影響。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版#水價#調整#水資源#浮動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18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