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賣水產! 食藥署:食品未標示最高罰400萬


發佈時間:2017/08/0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網路直播商機發展迅速,現在也有業者在網路直播買水產,有些找來藝人或網紅代言,或者是主打1元競標,吸引民眾購買。食藥署也宣布,未來業者得在食品上面加註標示,違者最高可以開罰400萬,也將擴大展開稽查。


 

水產不止1元競標,甚至買10包再加碼送,但其實這不是現場叫賣,而是網路直播,直播商機衍生到賣水產,有些業者請來網紅或藝人來推銷,刺激銷售量,有些1元競標,給消費者在留言上競標,但對於食品標示出現漏洞,食藥署全面展開稽查。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如果你沒有如實標示的話,沒有按照我們的規定標示,第一個產品必須要下架,也就是下架來限期改正,如果是要求你要下架,但是你還不下架的話,就依法可以處以4到400萬。」

食藥署規範,像直播賣水產,必須要有詳細經營者資訊,包括業者姓名、店家名稱、食品登錄字號,加上屬於網購,享有7天鑑賞期,業者必須要主動告知消費者。
 

但如果有誇大不實或是宣稱效能,依照食安法可以開罰4-400萬,藝人幫忙代言視同業者責任,而業者也表示會依規定做標示。

直播水產業者許立唯:「它產品像這種海鮮類的東西,進口進來,它一定會有一個完整證明、產地,然後它的重量,然後還有它的保存期限(如果沒有標示的話,你們會再標籤加上去)對!」

網路直播衍生到賣水產,也要比照實體店面跟電商一樣,得符合法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直播#商機#水產#競標#稽查#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12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