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夢翻轉人生 隔代教養家扶兒拚拿證照


發佈時間:2017/08/0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外公、外婆隔代教養的家扶兒玉琴,不向命運低頭,陸續取得商業英檢四級等多項證照,相當爭氣,努力追夢翻轉人生,她說:「路不是難走,看自己能不能堅持走下去。」

玉琴於出生時父母離異,母親又在她就讀國小三年級時,前往接她回家時車禍過世,轉由外公、外婆和阿姨照顧扶養,但她並未因由隔代教養而沮喪,反而更加乖巧且獨立,力爭上游。

 

玉琴由南高雄家扶中心介入協助,目前就讀高職,暑假過後升上三年級,由於選擇高職就讀欲習得一技之長,希望能及早畢業和工作,學雜費、各科專業材料費、考證照費等支出龐大,南高雄家扶中心今天頒發助學金。

為習得一技之長,以靠技藝翻轉不一樣的人生,玉琴憑藉著「什麼事情都是拚出來」的信念,努力在高職學業上發光發熱,並考取飲料調製丙級、餐飲服務丙級、商業英檢四級等多項證照。

拿著到手的證照,玉琴今天受訪時十分高興,但憶起亡母無法一起分享努力成果的喜悅,數度哽咽,擦拭不斷湧出的淚水,志工趕緊拍拍背安撫情緒。
 

玉琴表示,她於國三時期就開始關注時事,當時觀光業發達,有不錯的前景,因此選擇高雄市中山工商觀光科就讀,這個暑假過後就要升上三年級,除了取得3張證照,也開始規劃再報考日文與英文的相關檢定。

由於外公、外婆年紀已大,阿姨也有自己的家庭需要負擔,玉琴表示,每當收到註冊單,要開口請阿姨協助繳納學費,總會覺得自己是阿姨的負擔,也因此相當感恩阿姨的幫忙,也感謝有家扶與社會大眾的協助。

當年母親發生車禍身亡時,玉琴約只有9歲,頓失媽媽在當時一度嚴重衝擊幼小心靈,不講話也不再找媽媽,整日神智不佳,阿姨趕緊帶她看醫生治療。

玉琴表示,她曾不願再想起媽媽,為免觸景傷情,也將媽媽的遺物都丟掉,現在想起來蠻後悔的。玉琴談到這段小時候往事,不禁再紅了眼眶。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郭淑美表示,為了讓學生能穩定求學與緩解經濟生活的困境,家扶除了每個月扶助金挹注,每學期開學之際也需募集獎助學金,鼓勵家扶兒努力向學,請各界協助,孩子的就學不能等。

玉琴已走出喪母之痛,也擁有正向堅毅的想法,對於未來的人生規劃和作法侃侃而談,兢兢業業學習,期待早日學得技能,盡早踏入職場以分擔家計,改善家人的生活。

面對父母離異,母親又因車禍過世的衝擊,玉琴未被命運擊倒,反而不向命運低頭,靠技藝和考取證照來翻轉不一樣的人生,追尋自己的夢想,她說:「路不是難走、看自己能不能堅持走下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隔代教養#家扶兒#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64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