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京院9月再來台 7場戲輪番上陣


發佈時間:2017/08/0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台灣戲迷喜愛的當紅老生于魁智、梅派青衣李勝素,將再度率領中國國家京劇院一行80多人來台,9月12日至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七場好戲,要讓戲迷過足戲癮。

傳大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國家京劇院9月將再度來台演出,這次來台流派紛呈,除于魁智與李勝素兩位名角以外,還包括葉派小生江其虎,裘派花臉王越,老旦張靜,楊派老生馬翔飛,文丑陳國森,袁派花臉劉魁魁,花旦宋奕萱。

 

為了壯大赴台演出陣容,中京院還特地向外借將,邀請大陸最著名的袁派花臉、大連京劇院院長楊赤以及北京京劇院著名馬派老生朱強加盟演出。

新聞稿表示,中京院這次帶來的戲碼,「金錢豹」為著名的武生戲,故事取材自「西遊記」,劇中飾演妖怪金錢豹的張志芳與飾演孫悟空的馬燕超武藝高強,開打動作火爆。「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講述明朝年間一段驚心動魄的宮廷權力角逐鬥爭。

「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是一齣著名的三國戲,戲中于魁智前飾魯肅,後演關羽,楊赤飾演曹操,朱強飾演諸葛亮,江其虎飾演周瑜,每個角色都是一時之選。
 

「洛神」取材自曹植的「洛神賦」,是梅派代表作之一。「街亭‧空城計‧斬馬謖」取材自「三國演義」,講述諸葛亮率軍北伐的故事。「太真外傳」為梅派代表作,講述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梅蘭芳當年以此劇榮登四大名旦之首。

中國國家京劇院9月12日至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京劇院#國家戲劇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39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