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籲全民配合節電 化解供電危機


發佈時間:2017/07/3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尼莎襲台造成民營和平電廠電塔倒塌,減少130萬瓩供電,全台面臨供電不足危機,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召開記者會,籲請全民共體時艱,在電塔修復前積極配合節電。

李世光在記者會上坦言,這次和平電廠電塔倒塌,的確造成供電困難。他說,大林、通霄等電廠新機組,依目前規劃在8月4日到中旬會開始發電,近兩週可能還是需要配合節電措施來避免風險。

 

李世光表示,經濟部已研擬各項相關措施,台電積極盤點各項可能發電裝置的同時,節電也是目前相當重要的措施,經濟部今天率先貼出公告,至8月14日前停駛電梯一部,冷氣低溫28度,且於下午1時至3時停吹冷氣。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說明,一般用電尖峰在中午11點到12點,以及下午1點到3點,為避免混淆,因此著重推行在1點至3點加強節電,如可能,希望民眾可以在兩個尖峰都進行節電。

李世光表示,公家機關本來就該為民表率,經濟部今天已通令所有單位進行節電措施,昨天向行政院報告後,行政院預計今天下午會再發布公文,要求各公家機關配合節電。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補充,行政機關會透過內部考核督促節電,此外,針對用電查核,公告列出20類用戶,包括大賣場、便利商店及百貨公司等民眾經常出入的場所,都是查核對象。

李君禮說,目前預測未來可能出現最緊繃的狀態為紅燈,會根據氣溫變化做滾動式檢討,雖然目前因持續降雨,用電量不如預期高,今天的預估橘燈轉為供電吃緊黃燈,但還是希望民眾不要因此掉以輕心,持續積極配合節電。

朱文成指出,根據以往經驗, 8月後氣溫會開始走下坡,可能有助緩解供電緊繃,目前預估未來 7天內,8月3、4日可能會亮限電警戒紅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電#颱風#尼莎#電塔#和平電廠#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77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