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種類最多 小丑魚館變夢想館再出發


發佈時間:2017/07/2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球繁殖小丑魚最多的水試所台東海生館,結合科技和生態,化身為「海洋夢想館」,今天重新出發,走向全球性的水族館。

台東海洋夢想館今開幕,邀請弱勢團體和小朋友參觀。夢想館裡有海底總動員「尼莫」公子小丑魚的許多朋友,尤其是價值新台幣5萬元的「黑金剛」。還有,顏色鮮艷的蝦蝦。

 

「台東海洋夢想館」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旁,前身是「小丑魚館」,「小丑魚館」之前則是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海生館」。過去是水試所自營,但人力短缺且不符成本,因此委外經營。

委外經營的「海洋夢想館」,除原有十分可愛、吸睛的各種小丑魚及東部海洋魚類外,新團隊加入科技,融入生態概念,打造為全球性的水族館,成為全台首座「多媒體海洋藝術展館」。

水試所東部海洋中心主任何源興表示,全球有28種繁殖小丑魚,「台東海洋夢想館」內,就有16種,都是自行復育的,包括明星魚「尼莫」和最貴、每隻5萬元的「黑金剛」;不僅是全球最多的小丑魚館,也是全球最多的觀賞魚,包括小丑魚共有30幾種觀賞魚。
 

接手的經營團隊「台灣夢想文化科技」董事長潘俊煌說,「海洋夢想館」除了精采的百種魚類生態外,並主打三大關卡的科技互動遊戲,同時結合在地藝術工作者王曉怡的蝶谷巴特作品,讓成功鎮的風情在台東海洋夢想館一覽無遺。

潘俊煌表示,「海洋夢想館」走的是全球水族館規模,且和永續生態結合,因為這裡的觀賞魚類以復育為主,不是委託漁民捕捉海洋魚類。

初期的營業,不會只以陸客團為主,會走「科普教育」的路線,和教育部、學校合作,推廣海洋生態教育。(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丑魚#海生館#生態#海洋夢想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21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