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燙手、賣相好! 小吃「紙杯」年用近億個


發佈時間:2012/02/0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越來越多美食被裝進「杯子」賣,民眾買了可以邊走邊享受美味,不只夜市攤販愛用,就連百貨公司也看得到「杯裝滷味」,加上熱呼呼的美食,裝進杯子不燙手,「賣相」也比放進塑膠袋來的好,造成紙餐具用量增加,從環保署回收量估算,去年台灣人一個月就用掉將近1千萬個紙杯、紙碗,一整年下來將近1億個,數量相當驚人。

專櫃人員:「杯裝的要不要考慮看看。」

義大利麵翻炒飄香,路邊攤賣的小吃裝進「紙杯」來賣。夜市攤販:「來,新疆孜然好了喔。」

百貨公司的超市賣老牌滷味,也用杯子裝著,不讓竹籤刺到客人的手;「逛夜市」,紙杯成了不少攤商的搶客利器,炭烤杏鮑菇,快手掃進紙杯,都快滿來出了,來做「賣相測試」。

民眾:「這個吧(杯裝)。」

分量、售價都一樣,裝進紙杯跟丟進塑膠袋,消費者會挑一種?民眾:「杯子(裝)呀。」

這位小姐挑紙杯,她不想被熱呼呼的美食燙到手。民眾:「叉子比較尖,會(刺)破塑膠袋。」

這位先生想邊走邊吃,又不想被竹籤刺到手。杯裝小吃業者李先生:「生意好的話。」

小吃裝進杯子,賣相變好,客人似乎比較願意掏錢,從環保署回收紙餐具的數量,推估使用量,去年台灣10個月,用了超過9500萬個紙杯、紙碗,平均1個月用掉將近1千萬個,數量還有增加的趨勢,「紙杯小吃」越來越HOT,店家算業績也方便。

杯裝小吃業者李先生:「這一串有50個,應該可以賣2串。」

「方便」是紙餐具的賣點,但毒物專家提醒,紙杯、紙碗「不建議微波」,萬一超過90度、100度,杯體的塑膠塗料,釋放有毒物質會跟食物「黏作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餐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34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