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前身「熱低壓」今明成形! 若成颱亂週末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1:51

最近台灣附近變成颱風窩,孵出好多颱風,甚至菲律賓東邊的海域上,有個熱帶擾動,也很有潛力,最快今明兩天,就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的前身」熱帶低氣壓,未來也有機會成颱。不過到底會不會影響台灣,還是要看周遭的環境決定,像是美軍研判會登陸,日本氣象廳以及歐洲預報,都認為,會從東部近海北上,落差相當大。


 

又悶又熱,台北街頭就像蒸籠一樣,每走幾步路都難受。高壓影響,大台北高溫上看37度,各地也都在33-35度之間,看似晴朗炎熱,但要小心恐怕又有熱低壓要生成。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菲律賓東方這個熱帶擾動,目前它的結構算是不錯,我們預估未來這1、2天就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

菲律賓東方,低壓雲系蠢蠢欲動,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如果環境不錯,不排除還會變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但是在南海有一個熱帶的擾動,加上這邊諾魯颱風慢慢移過來,所以她的未來路徑跟強度非常有可能受到這2個熱帶系統影響,所以它的路徑有可能往外偏或是往內偏,美國的模式是比較靠近台灣地區,那日本跟歐洲模式,是偏向從台灣東半部外海通過。」

從氣象局的風場預報來看,週五颱風從台灣東部近海北上,看起來相當接近我們。颱風有沒有可能生成,甚至進家門,都還有變數,恐怕連帶影響周休假期。

禮拜六日環流影響,東部可能最有感,出現陣雨,台灣附近變颱風窩孵出好多個,會不會有今年第一顆,侵台颱風報到,動態路線隨時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窩#熱帶擾動#菲律賓東邊#熱帶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603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