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銀APP變錢包! 掃商家QRcode交易扣款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1:36

行動支付再出新招!這回8大公股行庫要推「進化版」的網路銀行APP,將具備「掃描支付」功能,最快10月起,消費者到合作店家消費,用網銀APP,掃描店家提供的QRcode,交易時就會連到戶頭扣款!因為不限手機機型,加上免綁定信用卡,號稱第一波可以有600萬用戶,力拚國際三大pay。


 

記者陳文婕:「現在的行動支付消費,有ApplePay和三星Pay,也可以下載app,像是街口或是line錢包,但是未來網路銀行,也會內建(掃描)QRcode,變成行動錢包。」

八大公股行庫已經在開發階段,最快10月前就會上線,進化版的行動銀行,為了將會「自建錢包」,掃描店家QRcode,會連結存款扣款,不用綁定信用卡,也不限手機機型,要力拚現在市面上的行動支付,更方便使用。

行動銀行使用者:「(是有網銀的嗎?)有,(所以比較方便?) ,是比較方便。」
 

因為現在Apple、三星或anroid,國際三大pay,除了限制品牌手機,有些還得要有nfc近距離無限通訊功能,店家也得裝感應式讀卡機,門檻較高,另一種掃描支付,像是街口或line,則是要另外下載app,行動支付看似方便,但在台灣還是不算普及。

民眾:「要綁定,然後我覺得總覺得沒有很安心,可能是習慣問題。手機的話可能還有遺失的風險,或者是還有資料被竊取的考量,所以就暫時不考慮了。」

但這回銀行自身加入行動支付戰場,只要消費者用現有的網銀app,掃描店家提供的qrcode,就可以相對操作簡便,公股行庫帶頭,加上民營,初估就有20家銀行加入,每家網銀30萬用戶估算,可望納入600萬用戶,對號稱百萬用戶的applepay,威脅不小,財政部透漏,無論超商量販百貨,都在合作範圍,就拚讓行動支付體驗更簡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支付#APP#掃描#公股#行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29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