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不會現身 濕身祕境好清涼


發佈時間:2017/07/11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5:03

【鏡週刊報導】幽靈瀑布,聽起來讓人有點遐想的名字,位在北橫公路的「鐵力庫」部落,是在地人才知的隱藏版祕境,前往幽靈瀑布的路途不遠,不斷升高的氣溫讓你受不了嗎?去幽靈瀑布沖個涼吧!

關於「幽靈瀑布」名稱的由來,有人說是因著只聞其聲,不見瀑布而得名,另有一說是枯水期時瀑布乾枯,下雨後又出現,像幽靈般飄忽不定,不論如何,實地造訪後發現它是個十分消暑的玩水之地,而且還相當安全。

幽靈瀑布位在大漢溪支流的抬耀溪,位置已十分靠近大漢溪滙流處,因而不必跋山涉水走個大老遠,從入口往下行,走在大片竹林之中的小徑,偶見幾處竹子搭建的工亭,走在其中暑氣全消,差不多20分鐘後就可聽到水聲,沿路有著「幽靈瀑布」「滑水道」「水濂洞」三個指標,也就是三處玩樂地點,但要切記,遇到第一個指標的下切小徑,是通往大漢溪河床,請不要興奮的往下走,這裡是找不到瀑布的。

我建議直接走到路的盡頭「水濂洞」,看到水濂洞時,必須涉過一小段約20公尺溪流才能到達,已有人綁好繩子,由於大石頭有點濕滑,走在水裡的碎石之上才可避免滑倒。

水濂洞其實是一個人工攔砂壩,垂直的瀑面在水量較大時,像是個白色幕簾,當溪水飛濺而下,即使不站在水中,也能感受它的清涼,活像是個天然的冷氣房。遊客可以坐在瀑布邊玩水,或坐在水中讓水流輕輕滑過身體,即使是盛夏,體感還是有點冷。

玩夠了,走回步道,再往回走至「滑水道」,此處是溪水從石塊中沖出一條長約40公尺的天然凹槽,由於造訪當天水量相當較大,我們躺在一旁的石頭上欣賞眼前流過的溪水,聆聽天然的水流樂章,頓時襲來慵懶入睡的倦意,大自然真是有一種令人放鬆的魔力,在這裡野餐再適合不過了,不記請記得要把垃圾帶下山,並且請勿生火。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企鵝也會「飛」! 日水族館打造空中泳池
 
台北也能體驗割稻趣 30日北投舉行
抗夏大作戰 宜蘭武荖坑推戲水新玩法
這間沒電視、沒娛樂設施的旅店 為何一點也不無聊?
暑假兒童大軍來襲!宜蘭飯店出奇招搶客
青春翩然降臨 我眼中的光復新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力庫#幽靈瀑布#祕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145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