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這樣認定! 警棍插進排氣管抓改裝

記者 方志成 / 攝影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0:19

查改裝車,法令也要跟上時代!高雄市一名李先生,騎乘黃牌重機,在中華路遇到臨檢,員警把警棍伸進排氣管內,認定李先生違法拆掉消音器,開罰6000元。但李先生說,他的「排氣管」,噪音沒超標,並非傳統排氣管,警棍當然能伸入,但法官還是判決敗訴,他將提出再審。由於類似爭議太多,警政署今年初,通令全國警察,排氣管是否改裝,必須由監理單位鑑定才行。


 

咻的一聲,警棍瞬間,變成三節,但警察不是要打人,而是拿來「通排氣管」,看到警察用警棍,戳啊戳,車主越想越生氣。

員警:「但是我一定會開罰。」

李姓車主:「我一定會申訴。」
 

員警:「沒關係你去申訴。」

去年4月,員警在中華路攔查李先生,認定他拆除消音器,除了蒐證,還3度把警棍伸進排氣管內。後來開罰6000元罰單,但李先生提告抗罰,2次都敗訴,後來他蒐集新事證,強調用的是合法的排氣管,也希望法官能當庭勘驗。

被罰車主李先生:「當時他就是用伸縮式警棍,從排氣管做插入,然後他說無法轉動,那表示我就是沒有裝消音器,可是他不知道,其實機車排氣管就是消音器,它是迴壓管。」

李先生實際發動黃牌重機,排氣管並沒有特別大聲,他說這支排氣管,是日本進口,要價近5萬,並非翹管,消音裝置在尾端,四周有消音棉包覆,跟傳統的排氣管,長得不一樣,比較像新型,1000cc重機的直通管,肉眼看起來像鋼管,也難怪警棍能穿透。

其他機車行羅先生:「大型重型機車,其實尾段都是做直通管的,可是它們的前段結構,會多做一個集氣箱,類似便當盒這樣子,它們會達到一個消音的效果。」

取締的方式,趕不上新科技,類似爭議案件,在新竹也發生過,有員警用鐵尺,伸進排氣管,就認定車主拔除消音器,

警政署事後,要求員警,取締改裝車,只能用肉眼辨識,是否拆牌、或是翹管、有無防燙板,至於噪音部分,必須由環保局檢測,排氣管得讓監理單位查驗,只是,就連警政署都通令,員警不行把警棍伸進排氣管內,法官似乎還沒跟上腳步,依舊判決敗訴,車主決定提再審,捍衛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音器#警棍#排氣管#罰單#抗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71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