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畫家控!雲仙纜車「原民圖」和設計相似


發佈時間:2017/07/0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0:16

到烏來賞瀑布,雲仙樂園的纜車,成為許多民眾必搭工具,不過這車廂的內裝圖案設計卻爆發爭議,一名漫畫家發現,雲仙車廂內的泰雅族人物圖案,和自己的設計實在很像,不過雲仙卻認為畫風不一致,但抄襲與否,還得透過法律途徑,進一步認定。


 

到烏來必搭纜車,眺望瀑布美景,不過這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車廂,內裝上頭畫的一男一女可愛原住民圖騰,其實是...

原創漫畫家Hoelex:「一進去纜車車廂就是說,因為我自己的創作我很敏感嘛,一看這個動作怎麼一模一樣,而且這個圖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我就很驚訝。」

就那麼巧,六月底到烏來玩,原創的漫畫家hoelex才發現纜車上的圖案跟自己的苦心設計實在好雷同。
 

雲仙樂園版的泰雅族女生,穿的連身裙夾腳姿勢和hoelex實在好像,眼睛則跟日本漫畫七龍珠的角色神似,另外雲仙把hoelex泰雅族男生鐮刀換成弓箭,但姿勢擺法有爭議,眼睛則和悟空一角感覺似曾相識。

而且不只海報設計,就連給遊客蓋的紀念章用的也是神似的圖案,雲仙回應認為,動作畫風各有不同,2013年就已經施作,不過hoelex早在2009年就公開發表,原住民圖案累積畫了16族。

原創漫畫家Hoelex:「如果今天連我們自己的人,都沒辦法守護我們自己,尤其是原住民或是一些創作者的心聲跟心血的話,那如何台灣給予更好的舞台,讓創作者給予更好的作品在台灣發揮呢?」

Hoelex更回想起1月其實有人私訊,想要用他圖案做海報,但詢價後就沒下文,直到事情爆發,6日這一天才表明是雲仙樂園員工,不過抄襲與否觀感不同,還得透過法律途徑,從發表時間、畫風等進一步認定,漫畫家則不排除提告,捍衛原創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仙樂園#纜車#圖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825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