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真的「縮水了」 百元鈔被當假鈔拒收


發佈時間:2017/07/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9:56

有民眾拿百元鈔買早餐卻被拒收,因為店家發現,這張「百紙鈔」比較短,因此一口咬定是假鈔!但民眾拿起紙鈔比對,有防偽線、也有「浮水印」,難道市面上已經出現「幾可亂真」的假鈔?不過,台銀人員鑑定後,發現這張紙鈔只是「皺褶比較多」,所以長度稍微縮水,不是假鈔,誤會一場。


 

百元鈔遭拒收民眾:「兒子拿回來跟我說,老闆娘說那個是假鈔,她說長度不一樣。」

拿出真鈔比一比,被說假鈔的這一張只有14.1公分,比真鈔短了0.4到0.5公分。不過怪的是他有防偽線,也有浮水印,難道假鈔已經做到A等級?

台銀行員許惠美:「這兩張是真的,這個有浮水印。」
 

早餐店拒收的這一張鈔票,台銀說是真鈔!但為什麼比較短?

台銀行員許惠美:「因為這個是皺褶過了。」

原來紙鈔皺褶多可能會稍微變短,像碰到大雨或不小心丟進洗衣機,紙鈔浸水了,烘乾後再量量看,原本新鈔14.5公分,浸水烘乾後只剩14.3公分,的確有0.2公分的落差。

小吃店員工:「看這條線還有看梅花的紋路,真的假的我這樣一摸就知道,因為它材質跟厚度都會不一樣。」

小吃店天天收紙鈔,是真是假摸一下就知道,央行說「新台幣」防偽辨識法最簡單的就是,「摸一摸鈔票三個角落有凸起觸感」,也能對著光源處照,迎光能透視浮水印,百元真鈔上會有這兩朵梅花和100元字樣。

台銀人員:「看這反光線,一定會有反光線。」

輕轉鈔票,要能看到這100和防偽線的變色油墨。最後這個步驟就不太容易,以15度角側面來檢視國字壹佰圓底下的隱藏字,會有一個隱藏版的阿拉伯數字100。
 

只是這回百元鈔縮水了,早餐店員工一看比較短就是不收,市面上出現A級假鈔真是一場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元鈔#假鈔#浮水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9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