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銷20億支 現代版冰棒竟是小孩發明的


發佈時間:2017/07/0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8: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炎熱夏天裡,很多人都會喜歡吃冰棒消暑,可是你知道冰棒是怎麼來的嗎?其實是由一名叫做艾普森的美國人意外發明的,當時他才11歲,因為忘記把蘇打水和攪拌棒拿進屋內,就在家門外放了一整晚,隔天才發現都結凍了,他還把棒子拿起來舔,才發現這樣吃冰也很有趣,也因此才發明了冰棒。


 

顏色繽紛透心涼的冰棒光看都能讓人覺得暑氣全消,冰棒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冰品,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平均一年可以賣出20億支的冰棒。

旁白:「來介紹法蘭克艾普森,1894年出生於加州的美國人,法蘭克在他11歲的時候就發明了冰棒。」

法蘭克艾普森就是冰棒的發明者,而當初其實一切都是誤打誤撞。
 

旁白:「事情經過是這樣的,1905年在加州一個寒冷夜晚裡法蘭克不小心將攪拌棒留在裝滿蘇打水的桶子裡,當晚氣溫降至破紀錄的新低溫,當法蘭克隔天一早走出家門外,他發現他無意間創造出一根蘇打水冰棒,也就是現今的第一支冰棒。」

當時法蘭克看到蘇打水都結凍了還好奇地舔了一口,他發現其實就像在吃冰塊一樣,只不過多了一根棒子感覺很有趣,但當時還是個小朋友的他沒有意識到這可以變成一大商機,只是純粹和家人朋友分享而已,一直到長大後才申請專利。

旁白:「把時間往前快轉10年,直到18年後法蘭克才把自己發明的冰棒當作事業,他當時已經是一名成功的房地產商人,他在一場消防部門舞會中重新介紹了他的發明,冰棒非常受到歡迎,法蘭克轉而申請專利,推出名為Epsicle的冰棒。」

之後冰棒更成為艾普森一家的家族事業。

旁白:「當法蘭克有了自己的小孩後,孩子們把這好吃的冰凍甜點改名叫做Popsicle。」

從此以後冰棒就被稱為popsicle,現在更成為夏天必備的消暑冰品,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有用牛奶加入可食用色素做出西瓜造型冰棒的,也有用新鮮水果去做的。

旁白:「先加入一點芒果再加入一點草莓,上一層再放上芒果,完成這步驟後蓋上蓋子,只要插入冰棒棍子就行了。」
 

只要放入冷凍庫冰凍4、5個小時後就有冰棒可以吃了,當初看似平凡的意外發明,現在也變成了風靡全球的暢銷點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棒#炎熱#發明#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84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