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鋪「木屑」當滑梯緩衝區 雨後長菌菇、小蟲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3:25

大部分的公園遊戲區都會鋪設「橡膠地墊」,但橡膠地墊在高溫下容易有刺鼻味道,因此台中市府逐步將公園遊戲區改用「木屑或細沙」,作為滑梯緩衝區,不過有家長發現,最近有公園剛舖上木屑,幾場大雨過後木屑變成有機肥,不只長出菌菇,還有小蟲子亂竄,甚至還看過蜈蚣、馬陸等蟲類爬出來。


 

社區裡的公園,緩衝區大部分是這種橡膠地墊。

記者洪彩綸:「不過為了能夠讓孩子更親近土地,在台中有公園就像這樣子鋪上木屑當地墊,但有家長反應,這似乎隱藏了一些危機。」

前一天傍晚下了雨,隔天木屑溼答答,表面稍微翻開來,底下出現像是白蟻還是不知名的小蟲,一個10平方公分的小面積就冒出10幾隻小蟲子。
 

大一點的小朋友溜滑梯,穿鞋腳先著地,至少不是身體直接碰觸到木屑。

路過民眾:「那裡,白色的那裡。」

不過滑梯底下竟還長出這個植物。

路過民眾:「像菌類啊。」

幾乎10公分高的菌類,越長越多,有家長說午後雷陣雨,再下幾天小公園也許會變成香菇園。

路過民眾:「生態教學?這是有機,有機土壤,因為我知道養香菇也是用木屑,是不是?」

附近居民:「(前陣子)施工的時候,剛好遇到第一次下大雨,所以差不多才一個月不到吧。」
 

原來這座公園以前也是橡膠地墊,市府美意改用天然材質來替換,不過現在既然有家長反映,將規劃再改用細沙作為滑梯緩衝,台中知名的拍照景點秋紅谷,也有一條木屑鋪成的步道。

記者:「同樣前一天都下了雨,不過在這裡的木屑步道看似比較乾燥。」

步道上鋪木屑,走起來軟軟的很舒服,2個地方用意一樣,但民眾接受度卻大不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園#遊戲區#橡膠#地墊#木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648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