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丟馬桶 環署:公廁塞住我出錢修


發佈時間:2017/06/3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7月1日開始,環保署的衛生紙丟馬桶政策正式上路,衛生專家認為,使用過的衛生紙丟到馬桶,的確會比較衛生,降低細菌滋生機率。但是台灣有很多建築管線比較老舊,馬桶杜塞的風險仍然偏高,環保署現在說編列7年40億預算,要改善全國5000座公廁,其中的2億元,專門用來協助地方政府處理公廁馬桶堵塞,希望化解地方整府執行政策的顧慮。


 

7月開始全國公廁衛生紙丟馬桶正式上路,環保署帶頭在自家辦公室廁所貼上宣導告示,衛生當然是最大的考量。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一些細菌它如果沾在這個排泄物上面,那你如果丟在垃圾桶裡面,後續的使用者不小心接觸到,就有可能吸到我們身體裡面。如果正常人或許也還好,但是如果免疫力比較差的人,也許就會因為這樣子染上一些沒有必要的疫病。」

大家都知道衛生紙丟馬桶廁所會比較乾淨,但執行上確有顧慮。議員就做過調查,台北市超過4成公眾場所不敢實施,尤其是公有停車場,還有市場、商場公廁配合度最低。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我們顧慮到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當時的一些管線,早期的設計可能不是很好,那管線老舊我想尤其台灣有很多比較老的建築,馬桶用一用之後就阻塞了,但你也沒有丟什麼異物進去,就是排泄物、還有衛生紙,所以大家其實最擔心的是這塊。」

衛生專家強調,國內很多建築管線都已經老舊,即使衛生紙能夠溶解,還是有可能一點一滴堆積在流通不良的部位,長久還是有堵塞的風險;環保署現在用最直接的方法化解地方顧慮。

環保署環衛處簡任技正邱國書:「在推動衛生紙丟馬桶這段期間,如果說有公廁單位因為衛生紙丟馬桶導致阻塞,那環保署也會運用這筆經費來做清理。」

7年40億預算,環保署打算用來整建全國5000座公廁,其中特別2億元用來支援地方,環保局應付突如其來的馬桶堵塞。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我們去調查全台北市大概有5成的管理單位,事實上他已經都是讓衛生紙丟馬桶了,這個比例應該還會再提高。」

中央地方衛生單位口徑一致,畢竟這項政策有機會大幅提升觀光客對台灣衛生條件的觀感。台北市即將舉辦世大運當然是利多,不過重點是可以丟到馬桶的種類只有一種,就是可溶解的衛生紙。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今天大家買的是什麼面紙的話,事實上它的標示,都有標示是面紙,因為它是屬於長纖維,這個部分就還是應該丟到垃圾桶裡面去,或是說你今天洗完手之後的擦手紙,那一類的話因為已經在廁間外面,那部份還是丟入垃圾桶。」
 

衛生紙和面紙表面看起來差不多,但是一接觸到水份,面紙就算稍微加大力道拉扯也沒有破裂;反觀衛生紙浸溼之後,稍微碰一下就變成碎片,衛生局強調,目前已經把設置這樣的衛生紙,列為評鑑公廁的標準,如果做不到,廁所再漂亮也不會給特優等級。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台北市目前大概列管15000座公廁,我們把公廁評比為特優級、優等,然後是良,然後有這個加強級要改善級。目前特優級比例比較高的大部分,就是像戲院百貨公司。」

以台北市公廁為例,106年1到5月的評鑑,戲院類拿到特優的比例最高有73.48%,百貨公司的公廁也有70.1%拿特優,再來是交通類、遊憩類、餐廳類,醫院類都至少有一半以上公廁維持特優等級。衛生單位期望藉由衛生紙丟馬桶政策,可以讓整體衛生環境更進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馬桶#衛生#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82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