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不捨!追憶失智夏爺爺 愛妻:你的記憶收在我的盒子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30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09:52
夏德萱過去透過影片,記錄爺爺奶奶的相處點滴。(圖/翻攝自一条 Yitiao)
夏德萱過去透過影片,記錄爺爺奶奶的相處點滴。(圖/翻攝自一条 Yitiao)

孝順孫女夏德萱,過去因為常在Instagram上分享與失智爺爺與奶奶的生活日常,可愛的互動吸引不少粉絲追蹤。但遺憾的是日前「老夏」已與世長辭,而夏德萱則在爺爺逝世前3天,剛好接受網媒採訪,回憶和最親愛的爺爺之間的點點滴滴,動人的祖孫情,讓大批網友聞之鼻酸,十分不捨。

孝順的孫女夏德萱接受了《一条 Yitiao》的專訪時表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爺爺,年輕時曾一次交14個女友,但與奶奶奉子成婚後,他一改風流個性,變成一個愛家、愛妻子,但大男人主義性格,使他不曾對奶奶說過愛,直到生病以後,才開始不吝於對奶奶表示愛意。

 
 
老夏和脆鵝真摯的感情,令人動容。(圖/翻攝自夏德萱IG)

到了生病中度時,更時常喊著奶奶的名字。夏德萱說:「他的記憶裡已經喪失所有的字,腦海裡唯一的字就是雪滑。」而隨著爺爺病情加重,幾乎快連奶奶都忘記了,但奶奶卻仍告訴他「你的記憶我幫你收在我的盒子裡」。
 
直到某天,夏爺爺突然在床上大喊「雪滑」,夏德萱忍不住哽咽的說,當時奶奶立刻飛奔到爺爺床邊,開心地喊:「你好棒啊,你想起我了嗎?」當時夏德萱才明白,原來奶奶雖然嘴上沒說,但一直在等待爺爺想起她。而這珍貴的感情,隨著影片一出,再度逼哭不少網友,紛紛直呼「好感動!爺爺真的很幸福!」

如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爺爺#夏德萱#一条 Yitiao#失智症#祖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6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