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6年來新高!近9成大學生欲暑期打工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9:01

七、八月暑假期間,根據統計發現,今年有近9成的大學生,打算暑期工作,創下2012年來新高,打工目的,近7成為了賺生活費,另外像是賣場、餐廳,也在暑期釋出更多職缺,由於工讀生薪資低,職缺媒合更快,現在的暑假對許多學生來說,不再是放假玩樂。

大學生林同學:「五六七八!」

 

和同學苦練街舞,20歲的林同學,面對即將來到的暑假,不是出去玩,而是得打工賺錢。

大學生林同學:「因為我主要是會有一個固定的打工,然後再加一些外快,加起來可能會有兩萬初。」

林同學說,打工經驗,包括燒烤店、娃娃店、咖啡廳、婚宴外場等等,接婚宴舞蹈表演、商演,暑假最多同時間打三份工,一個月賺兩萬五千元,不過趁暑期身兼多份工讀的,還不只她。
 

大學生林同學:「因為我朋友跟我,其實都不會靠家裡生活,我們自己的生活費都是自己賺的。」

為了還學貸、籌學費和生活費,不少學生犧牲暑假打工,根據統計,今年有近9成的大學生打算暑期工作,不只比去年和前年多,還創下2012年以來新高,打工目的,近7成為了賺生活費,反倒是賺學費的,只占34.7%。

賣場員工:「現烤的牛肉捲!現烤的雞肉捲出爐囉!」

不只學生忙著找工作機會,家樂福暑期釋出3000名工讀職缺,大潤發500名;餐廳業者像是瓦城,也開放250名職缺,飯店業則指出,員工得長期培訓,比較不需暑期工讀,由於工讀生薪資低,職缺媒合也更快,經濟不景氣、學生也提早上工,暑假不再是放假玩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暑期#打工#生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98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