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流感暴增12萬人次 恐「常態化」整年爆病例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2:38

天氣越來越熱,但流感疫情卻持續升溫。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從9萬多人次,暴增到12萬人次。疾管署也推估,今年流感季到暑假後疫情才會趨緩,有可能演變成一整年,都處在流感季節中,疫情恐怕會有「常態化」的趨勢。


 

記者陳宥蓉:「天氣越來越熱,流感疫情卻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才短短一周,(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增加了將近3萬多人次。」

光是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從9萬多人次,暴增到將近12萬人次,新增8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有6例死亡個案,疾管署推估,疫情有可能會有「常態化」趨勢,整年都處在流感季節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疫情其實是一開始被壓制下來,但是過了半年之後,我們接種流感疫苗的保護力逐漸下降,再加上氣候有比較慢熱,當然是也有1、2成的H3N2病毒的變異,所以最近疫情開始有上升的現象。」
 

醫師也說,今年流感疫情違反往年常態反常的「暴增」,急診流感患者較同期增加2成,醫師推估,有可能跟H3N2病毒不同變異,和疫苗保護力下降有關係。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我們的流感變的有點像東南亞,或者是熱帶國家,所以我們的流感變成不是只有在冬天,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是目前台灣其實只有今年唯一的一次,夏天的流感病人比冬天多。」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是否變成沒有季節的「常態化」趨勢,有待觀察,疾管署也說,流感疫苗不用再打第二劑,抗病毒藥物還是持續供給,但還是常洗手,出現發燒症況馬上就醫,才能遠離流感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情#趨緩#洗手#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108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