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價前忙翻! 日系店爆「員工加班只能補休」


發佈時間:2017/06/2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9:44

知名日系平價商店部分商品,在7月即將漲價,很多民眾到門市狂掃貨,卻苦了員工,有員工在網路上爆料,表示近日被強迫加班,而且正職員工還沒有加班費可領,只有補休假,對此勞動局表示,如果屬實可罰2萬到100萬罰鍰。


 

排排排,長長人龍,從收銀台往後繞好幾個彎,走進日系平價商店,平日下午仍擠滿人潮,大家都是為了最後的39元,趕緊來掃貨。

日系商店員工:「化妝品都在那邊,如果那邊沒看到就是賣完了。」

網路當紅產品幾乎都缺貨,因為7月1日起,部分商品將漲為49元,民眾一邊狂掃貨,另一頭就怕貨架空掉,店員補貨的手一刻沒停過,於是未拆封的商品,像是疊疊樂,堆滿整排走道,店員更透露,假日生意好時,排對結帳得等上1小時,人潮比以往多3倍,為紓解人流和需求,傳出業者要求員工跟著加班,卻惹出爭議。
 

日系商店員工徐先生:「就是工讀有(加班費)而已,就是工讀可以多增加一些,正職他們明文規定幾點到幾點(上班),但如果加班的話就是沒有錢。」

不只工讀生出面爆料,也有員工也在網路上PO文抱怨,正職同仁不論早晚班,被迫從早上一路加班到晚上10點半,而且沒有加班費,只能補休,甚至還說,有員工因為太操勞,身體撐不住而昏倒。

勞動基準科長黃毓銘:「不可以事前先拋棄,不請領加班費而只能補休,這樣的話仍然會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4條規定。」

日系平價商店目前尚未回應,不過勞動局強調,若雇主強迫以補休代替加班費屬實,可處2萬到100萬元罰鍰,民眾搶忙掃貨,業績往上衝,但員工權益恐怕也需要被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系#商品#漲價#加班#補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495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