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微凍結」肉類最佳保存溫度


發佈時間:2017/06/23 10:00

家庭採買生鮮食物,通常一次就買足一星期的份量,所以,肉類與海鮮,採買後如何妥善保鮮,真是非常重要。著名日本廚師山下勝Masa就建議,如合平衡應有的保鮮溫度是最重要的。

像一般肉品、海鮮與絞肉,一旦保存溫度不當,最容易損害口感,甚至還會讓食材腐壞,影響健康。他說,保存的時候如果能夠做到「-3℃微凍結」,就是最好的保鮮方式,尤其是在肉類解凍處理的時候,效果最明顯。

 



保存肉類海鮮,過去大家都以為,只要冷凍櫃夠冰,就能做到保鮮,到時候再完全解凍就可以了。但其實是錯誤的觀念。

山下勝Masa:「我們常常都會想說,肉品保鮮只要放冷凍就可以了。其實,退冰解凍更讓人困擾。你肉品解凍就會碰到問題:它表面好像軟軟的已經退冰,但它中間其實還是很硬的。然後,它一邊解凍就會一邊出水,最後口感就不好了。但是呢,如果把肉品放冷藏,你溫度不夠的話,就會很容易壞掉。所以保存食材,如何達到控制平衡的溫度是很重要的。
 

有多年東西方料理烹飪經驗,擅長異國融合料理的Masa桑說,肉類解凍,容易造成肉質劣化,他舉例說,像是拿來做漢堡的絞肉,是最容易壞掉變質的食材。所以,使用微凍結,是最好的保鮮方式。 山下勝Masa:「像微凍結的方式,凍起來的話,你拿出來,那隨時就可以馬上可以切,然後馬上可以食用。所以這個微凍結的話,就是一個可以保持很嫩的口感。」
 


一般肉品料理與生魚片,最在乎的就是口感。 Masa桑說,解凍後的食材做料理,與新鮮購買的口感,相比之下真的差很多。那麼,微凍結與傳統凍結兩者差別是什麼?這一點,嫁做人婦的芳瑜感受最深,她說,兩者真的很不一樣。

芳瑜:「冷凍庫嘛,你放在保鮮袋裡面,放進去都很清楚,很明白什麼是什麼。可是當它冷凍一段時間之後,全部都結成霜,是白色。因為它整個已經凍成像石頭一樣。那變成我就是要退冰,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退冰。退冰的方式,那我就是把它放在冷水,水龍頭下一直沖水一直沖水,讓它趕快退。那拿出來退冰,你會發現,味道就變了,因為它接受到空氣,可能就不那麼新鮮。」



最好的保鮮方式,Masa桑建議,當然就是微凍結保鮮。要做到微凍結保鮮,就是維持肉類保存溫度在-3℃。只有這樣,食材使用前不需經過退冰,食材不易變質更可避免營養流失,食材不需解凍便能視料理需求切割。經過Panasonic新-3℃微凍結保存的肉類海鮮食材,能夠馬上料理,且完全不會損壞食材組織。這樣,從星期一到星期天,食材好好保存,就可以每次都吃新鮮的料理!


 

「帥哥主廚到我家」看這裡
「帥哥主廚到我家」教你做壽喜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微凍結#冷凍#冷藏#新鮮#解凍#MASA#芳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59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