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來襲 這樣保車險讓你省很大


發佈時間:2017/06/1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1:05
圖/TVBS
圖/TVBS

近期連日豪雨帶來豐沛雨量,全台各地傳出淹水災情,不少民眾停在路面及地下室的汽、機車都慘遭泡水,產險業者表示,預算有限的民眾可考慮天災限額保險或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讓你保費省很大。

2016年全國汽車投保颱風洪水險件數僅3萬1143件,相對於全國約784萬部汽車而言,投保比例不到1%。

 

颱風洪水保險承保範圍為因颱風造成泡水損害、招牌、路樹砸壞汽車、土石流掩埋汽車,或因大雨積水致車子內裝、零配件受損等。

泰安產險執行副總經理許培潤表示,汽車投保颱風洪水險低的主因是保費負擔高且有須先投保車體險的限制,因此投保率不高。

以車價新台幣80萬元的國產汽車為例,車主必須先投保車體損失險後,再加繳6000多元投保颱風洪水險,之後愛車因颱風洪水導致的損失才能獲得理賠保障。除了颱風洪水險,預算有限的民眾可考慮汽車天災限額保險或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
 

以汽車天災限額保險來看,一樣是車價80萬元的國產汽車,投保20萬元的汽車天災限額保險,一年期保險費只要1392元,且是以主險方式投保,車主毋須先投保車體損失險,即可直接投保汽車天災限額保險。

至於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富邦產險表示,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是針對因颱風、海嘯、洪水或因雨積水的泡水車內部損壞,以限額的方式提供愛車基本保障,無需先保車體險或勘車即可投保,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考量選擇,為愛車做好防護。

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保額最高20萬元、最低5萬元,民眾若投保保額10萬元,一年保費約1313元,若投保保額20萬元,則年繳保費約2100元。(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汽車#泡水#車險#保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59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