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去哪玩?最新人氣景點報你知!


發佈時間:2017/06/2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1:21

孩子們放暑假,父母總是為尋找親子同遊的去處,傷透腦筋。而且更不想因為出遠門,就搞到太熱脫皮中暑。這時候,一趟台南之旅,是最好的選擇。


奇美食品企劃部經理 林婉婷:「我們這裡,是收五十元的形象館門票。你可以兌換好禮。」

 
 
奇美食品觀光工廠,2016年12月開幕。館內設有多項親子互動裝置。花50元購買門票,可兌換一枚鳳梨酥,以及只送不賣的限定禮物!這一天,剛好有一群小學生們入場參觀。攝影師的鏡頭就跟著小朋友們,一起來體驗這個地方。

孩子們平常會跟媽媽去買菜。但是,跟媽媽去買菜的時候,卻沒有把挑菜的技巧學起來。孩子們說,其實媽媽也沒有教。這些媽媽平常沒空教的飲食知識,在這裡,有講故事姊姊說給孩子們聽。他們就是園區的導覽員。

「人的身體,跟豬是一樣的。要有肥肉,有瘦肉,有骨頭,這樣才正常的生長。所以呢,我們使用好食材的話,才能做出營養好吃的東西。這裏有誰要告訴我,包子裡面要有哪些材料?」導覽員透過現場講解,搭配周邊的互動式工具,解說如何辨識好食材,認識食物,體驗製作流程。讓孩子們在遊戲中,也可以辨認食物內的成分,學習飲食的知識。
 

除了學校的群體校外教學參觀,這裡也很常接待親子同遊的客人。幼兒在園區內牙牙學語,是認識世界的第一步。透過現場設置的玩具,滿足他們好奇的眼和手。整個幸福工廠,這是孩子的遊樂間。

許多孩子們不知道食物是怎麼來的。透過遊戲,孩子們認識食物,珍惜食材,懂得飲食的道理。其中DIY就是最佳體驗之一。這一天,有十多個小學生參加DIY的烘焙活動,他們要做杯子蛋糕,創作主題是「母雞帶小雞」。

烘焙老師細心的一步一步指導著。「用奶油呢,畫蛋窩喔。畫好,就用奶油,畫好蛋窩,就把一顆顆的棉花糖黏上去。」現場的孩子們都十分專注。烘焙創作,有助開發孩子不同面向的創作天賦。或許下一個吳寶春,就在這裡。

既然親子同遊,也會一同品嚐美食。為園區設計最適合闔家享用美食菜單的,是資深主廚邱士峯。雖然他擅長的料理手路是西餐,但他更在意的是自然好食材的運用與搭配。「我們的餐點,除了西餐元素之外,還有加入中式元素 ,日式跟泰式,然後讓餐點的感覺,比較豐富性,然後變化比較多。」他說。

最近園區剛換了新菜單。其中刈包、幸福拼盤、牛肉麵,是主廚夏日三大精選。邱士峯運用自然好食材,融合不同料理手法,台式與洋風餐點混搭,設計老少皆宜的家庭餐點,充滿濃濃幸福感。而且,平日就有許多當地民眾光顧。所以口味道地台南風,自是不在話下。

園區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多項迪士尼商品,是民眾非常喜愛的伴手禮,尤其是對孩子們來說更是受歡迎。奇美食品企劃部經理林婉婷說,「因為對我們一般的小朋友來說呢,你不能去迪士尼也沒有關係,但是我們有這些商品可以跟你回家作伴。」卡通授權商品,對孩子們的吸引力不可小覷。

「我們同時也有經典款鳳梨酥。那非常多的香港的民眾,都會特別來買這組商品喔。」林琬婷說,當初這款鳳梨酥只是用來內部送禮,沒想到大家反應非常好,甚至還有同事到香港玩,才發現奇美的鳳梨酥竟然得了香港明報周刊評選出來的冠軍,還把台灣許多知名品牌都比下去。於是奇美的鳳梨酥也成為香港民眾來台灣的必買伴手禮。
 

「還有,奇美食品除了冷凍包子以外,其實還有一項特殊商品,一定要介紹給我們所有的朋友:偷偷告訴大家,我們「滷肥腸」這支商品,是董事長的最愛喔!就是他吃飯,一定要有這套佳餚做配菜。那同時,這套商品我們在開發的時候,都不添加味素,也沒有防腐劑喔。」在這裡,也可以買到奇美食品董事長家庭餐桌上常吃的滷肥腸。

一趟觀光工廠之旅,除了必玩、必吃 、必買的觀光遊樂,也有知識導覽。因為深度認識一個台灣的產業領域,也就因此更了解台灣,愛護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1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