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邊走邊訂便當! 「手機定位」APP點餐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宅經濟當道,光是線上訂餐網站,就能年入2千萬元,讓他們再跨足手機「行動訂餐」,同樣衝出每月破5000人流量,但也就是這樣的市場需求,讓手機軟體設計師紛紛搶進,但想脫穎而出,還是得有噱頭,其中就有業者設計出,手機地圖定位,結合店家外送範圍比對,讓用戶走到那都可以訂便當、找餐廳。

跑外務,手機也能訂便當,這頭才輸入,那端店家就收到通知,同步準備餐點,訂餐客戶直接用手機監控,店家是製作餐點中,或者已經準備配送。TVBS記者吳亭儀:「就連在不知道地址的公園裡,也可以透過手機的定位系統,找到外送店家。」

直接尋找,附近到底有自助餐、丼飯、豆花、滷肉飯或是飲料店,科技公司設計「互動」手機程式,是因為訂餐需求,不再只侷限在電腦前。

訂餐軟體架構師蔡尚樺:「我們現在不只是電腦版,有提供訂位的功能,我們還提供手機版,同樣也提供訂位功能。」

即使從網路訂餐起家,年收入已破2千萬,照樣搶進手機訂餐市場,程式從單純訂位,進階到能看菜單點菜。蔡尚樺:「每個月大概有10幾萬名消費者,透過我們的網站,來做線上訂位,那使用手機(新功能)佔一定比例,大概會有5000人到8000人左右。」

市場需求有多大,看使用流量就知道,手機訂餐程式,一個接一個「冒出來」,競爭激烈,想脫穎而出,恐怕得經過時間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48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