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別NG!自傳近6成空白 人力銀行:不可思議


發佈時間:2017/06/1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5: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畢業季後,新鮮人求職潮隨之而來。據104資訊科技調查,企業人資看履歷時首重技能專長,其次是畢業科系與自傳,但有近 6成新鮮人中文自傳空白,而英文自傳空白比例竟逾9成。

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表示,相當高比例的新鮮人履歷自傳欄位空白,確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此外,有7成新鮮人履歷的「應徵職務」欄位空白,4成未填打工經驗,這些都犯了履歷表的地雷。

104資訊科技今天舉辦「新鮮人企業挺你後援會暨兩岸新人種報告」發表會,根據 104人力銀行資料庫分析,線上註明願意接受應屆畢業生的全職工作,較去年同期增6%,高於整體職缺增幅的4%,顯見企業對應屆畢業生接受度增,新鮮人只要儘早備妥履歷,找對求職方向,順利上工並非難事。

而根據104調查,企業人資看新鮮人履歷表,優先看技能專長,其次是畢業科系、自傳、應徵職務與打工經驗。但新鮮人的履歷表上,除了畢業科系外,其餘欄位都有人「空白」,其中中文自傳空白的比例,高達55.8%;英文自傳空白的比例,更高達91.5%,且應徵何種職務,空白比例也達70.4%。
 

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表示,相當高比例的新鮮人履歷自傳欄位空白,確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尤其是英文履歷,這些都是讓企業認識自己最重要項目,結果竟然隻字未提,這都犯了NG履歷表的地雷。新鮮人若希望提高錄取機會,完整清楚的履歷表是必備。 (中央社)
#畢業季#新鮮人#求職#履歷#自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675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