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潛導覽員1:8 潛水客需先拿「證照」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2:57

墾丁不少潛水客會搭船出海,在外海的礁岩進行深潛,一般來講,出海船潛的潛水客都要具備有潛水能力,至少要拿到初級的潛水證照,才能潛到18米深的海底,而導覽員一次只能帶8位有潛水資格的潛水客下海,不然就是要教練一對一教學,下水之前先要進行幾個小時的技巧學習。


 

潛水客背著空氣瓶,從船上直接跳進海裡,潛進藍色海底世界,潛得更深也增加更多可看性,不少潛水客會搭船到深海區,但其實必須要具備潛水能力才能嘗試。

潛水業者潘志榮:「手上的部分其中一個潛水系統,一個的證照openwater,簡單來說就是初級的證照,上船之前我們的教練,通常都會檢查這張證照。」

業者拿著各式各樣的潛水證照,一般來講,擁有初級證照光是訓練課程就要2天以上,可以下潛到18米深,想要再往更深的海底,必須要取得高級潛水證照;而一趟出海,依照規定一名導覧員只能帶領有潛水經驗的8名成員,如果沒有經驗的人,一定要一對一帶領,下海之前也要先訓練幾個小時,了解裝備和減壓技巧。
 

潛水業者潘志榮:「我們在台灣來講,進行船潛的時候,一定要有正式的證書,我們最低的要求等級,就是要有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

相較於岸邊潛水,顧名思義是在海邊的範圍,裝備比較少,不像船潛一樣要穿潛水服和背空氣瓶,岸邊浮潛頂多潛到4、5米深,船潛深度超過10米以上,兩種潛水形態不同,只是目前來講,沒有公家單位有明確規範潛水業者,真正下水的人到底有沒有符合潛水資格,恐怕難以規範檢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潛水#證照#教學#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2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