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怕「玻璃娃娃」!123公分運將趴趴走 載客助人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9:10

「玻璃娃娃」載客助人 123公分運將趴趴走


 

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的程健智,是全台唯一一位開計程車的玻璃娃娃,他的故事被拍成攝紀錄片,證明玻璃娃娃也能工作幫助人!程健智說,過去景文高中發生一名熱心的同學背玻璃娃娃下樓梯,結果不慎摔倒,釀成對方死亡,當時社會上很多人都不敢雇用玻璃娃娃,讓他們很受挫。程健智說,其實玻璃娃娃依造患病程度,每人骨頭易碎的程度不同,希望民眾不要害怕和玻璃娃娃相處。

玻璃娃娃程健智:「不管是多晚我載到的客人,我總是覺得很開心。」

站在計程車陣中,個頭特別矮小,身高123公分的程建智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依造患病程度,有些人骨頭很容易斷裂,但他協助拍攝紀錄片,證明開計程車完全難不倒他。
 

玻璃娃娃程健智:「因為我知道自己脆弱,我就會特別小心。」

特地改裝無障礙計程車,載病患上下醫院,動作靈活,因為玻璃娃娃也能幫助人,已經45歲的程健智說,16歲時曾被診斷出活不過25歲,從小到大跌倒骨折住院大約20多次,別人也怕碰他,尤其過去景文高中發生一名玻璃娃娃遭同學不慎摔死的案例,更造成社會一股害怕玻璃娃娃的風氣。

事發在民國89年,一名陳姓同學熱心要背一名玻璃娃娃下地下室,卻在樓梯滑倒,對方不治死亡,程健智說,每人骨頭易碎的程度不同,想幫助他們可以先詢問。

玻璃娃娃程健智:「每個症狀不同,其實想要接觸玻璃娃娃的人,可以先問我們說可以握手嗎、可以擁抱嗎?我可以跟你說可以接觸的程度是什麼。」

程健智說他不僅可以握手、擁抱,還育有2個可愛的小朋友,他曾靠著自學考上嘉義大學獸醫系,玻璃娃娃的稱號沒有讓他更脆弱,而是讓他更堅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璃娃娃#運將#計程車#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30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