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被10公司拒絕…聽障女沮喪急哭 業者心疼:我們缺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0:23
圖/取自臉書
圖/取自臉書

只因自己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讓她連求生存的機會都渺小。一名畢業於啟聰學校的女生黃嘉瑩,因為聽力障礙的緣故,讓她處處求職都碰壁,在2個月內瘋狂面試了近10家公司卻都遭拒,讓她心碎在臉書表露「我只是想要一份工作…好想躲在家裡哭一哭」,沮喪文字讓上萬網友心疼。

黃嘉瑩5日在臉書寫下求職處處碰壁的悲傷心情,她表示自己在2個月內,狂面試了10家公司,從檳榔攤、水果攤到洗碗人員甚至超商,全都因為自己的「聽障身分」而遭拒。

 

其中去做過包裝作業員,卻被對方要求「聽聲音」鎖螺絲,聽不見的她無法達到僱主期望,天天被唸甚至動手,最後只好離開;其他的工作也以「交通不適合」、「沒辦法接受聽障」、「沒經驗」等理由拒絕,心碎的她難過的說:「我真的很想找到工作、正常的薪水」,更反省知道自己不是名校畢業,也只有一年的包裝作業員工作經驗,卻連兼職工作都以認為「找到正職就會走」為由不錄用,讓她沮喪不已。

圖/取自臉書


而更令黃嘉瑩傷心的是,將遭遇分享給朋友聽,卻被建議去做「八大行業」,甚至建議她找個男朋友養她,讓她心痛說「我好想躲在家裡哭一哭…」沮喪的文字一露出,立刻引起網友關注,短短一天就有近2萬人按讚、上萬則留言和2千多次分享。
 

網友們紛紛替她打氣,留言「別放棄!」、「天無絕人之路,一定會有適合的工作出現」、「 要勇敢堅持克服困境」、「不要氣餒,會順利的」,並提供有關職訓局的相關資訊,希望能幫忙找到工作,而黃嘉瑩的臉書好友也被加爆,更有不少店家留言貼出「徵才文」,表示願意錄用她來工作,形成一股「徵才潮」;對此黃嘉瑩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謝謝大家願意幫我找工作,這麼願意聽我講話」,向伸出援手的網友們表達感謝。

黃嘉瑩曾在臉書表示,因求職碰壁陷入長時間低潮。圖/取自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障#求職#碰壁#徵才#鼓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6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