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奶漲幅5年新高 都是天熱惹的禍


發佈時間:2017/06/0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主計總處公布5月CPI,鮮奶漲幅9.15%,63個月來新高。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毒奶事件後,民眾對鮮奶的需求持續增加,天氣熱產量又減,儘管生乳收購價沒調,業界搶購加價帶動鮮奶漲。

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其實生乳收購價一年分三期,價位不同,因為近年來原物料價格有跌,而且酪農業是有獲利空間的,2年半前談定的價位都沒有再調動過。

 

畜牧處補充,12到3月是冬期,價位相對最低;4、5、10、11月是暖期,價位居中;6到9月是夏期,價位相對高。

王忠恕說,雖然全國約有10萬頭乳牛,但是基本上是「嚴重缺供」的,因為毒奶事件以後,消費者對鮮奶的需求持續增加,加上氣候變遷,乳牛多是溫帶品種,產量會因為天氣太熱下降,因而產生需求大於供應狀況。

他並說,雖然生乳收購價沒有調整,但是國產鮮奶太搶手,市場是自由經濟,收購廠會自行加價搶購,可能因此帶動鮮奶零售價上漲。
 

其實市場還傳出,前三大乳廠統一、味全及光泉之外的乳廠排名,已經因為搶購生乳情況激烈,排名開始蠢動,義美可能晉身第四名。

不過,王忠恕也說,為增加供應量,液態乳進口關稅配額從過去使用約2、3成,已經增至8、9成,可補充市場所需;其次,國內從去年開始,牧場陸續進口了1千多頭乳牛,雖然不多,也是可以增加供應量。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鮮奶#需求#熱天#產量#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932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