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次開跑車就上手!雙面紳士Lexus LC500


發佈時間:2017/06/05 10:00

有什麼車,能夠一方面給你溫和優雅的駕馭,但同時又能滿足你偶爾興起的暴力操控?這兩個元素,看似電影「雙面夏娃」般完全是兩個極端個性,但它就是能很好的融合在一個車體裡。它就是全新Lexus LC雙門旗艦。


既然是跑車,當然先要一下它的動力規格:LC500擁有5.0升V8動力。但500和500h兩者差別除了油電系統之外,排氣量也不同。500採用的是4969cc,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477匹馬力,扭力為55公斤米/4800rpm。0-100加速4.7秒(500h的部分是5.0秒)。

 

500和500h最大的差別是變速箱。500h是模擬十速,但500是真正的10速,也就是真的「10AT」,擁有真正十組齒輪,透過非常迅速地換檔時機,加上非常運動化的降檔補油機制,駕馭起來,跟500h簡直是兩個世界。

10AT變速箱,使整體駕馭感有三大特點:第一,500是真正的10速,所以它可達到所謂的「神轉速」境界:也就是在1500轉的引擎轉速下,可以時速112km/h進行高速巡航,提升長途行駛的乘坐舒適性及靜肅性。第二,由於它的齒比綿密,換檔迅速性絲毫不輸雙離合器,而且非常有節奏感。第三,在原廠的調校下,這具變速箱非常聰明,即使是在自排模式下,只要在進彎前大腳踩下煞車,變速箱就會自動退檔補油,瞬間的補油聲浪,試駕過的達人都說,500的體驗真好。

難怪LC500在日本房車賽最高殿堂Super GT GT500系列戰事,都能優異的性能表現在前兩場包下分站前三名。雖然它的排氣聲浪相對紳士了些,沒有GT級的霸氣,但這股內蘊的性能,可是絲毫不容小覷!
 

引擎和變速箱與底盤,以「降低重心」及「重量集中於車身中心」等兩項慣性定律,創造出更好的車身配重。全車身都是鋁合金並搭配碳纖維等輕量化複合材質,為的是達到「車身輕量化」的目的。因為輕,才會跑。

它還有一些不常見的特殊的配備。像是內建的「G值感應器」。它提供速度和位移的資訊。車主可以把它當成是提升駕駛技術的指標。舉例來說,在一般道路駕駛,通常他在方向盤切換的時候,如果G值在0.1之內,表示這樣的駕馭應該是令人感到舒適的。如果G值大於0.1,表示車主的駕駛技術需要更細膩的調整,例如: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時,如果G值維持0.1,這應該是開車技術還不錯的車主。另外,如果煞車的時候,G值控制在0.1G以內,就是表現很好的駕駛技術。

達人試駕時,往往會對這一點感到驚奇:就算時速180km/h都能輕鬆開!而且就如同工程師所說,任何情況下,都會使任何車齡的車主,感到駕馭非常輕鬆,完全不會產生對於性能車的恐懼感,可說是「第一次開跑車就上手」!因為它配置駕駛模式非常親和,且匹配車主的需要,例如在「sports+」模式,方向盤會變的比較重手、同時底盤反應也更有運動感,但是在舒適模式下,懸吊會自動變得較為舒適,非常容易上手,甚至是用來做家庭代步車也問題不大。

如果你追求的是高級感內裝,LC500h內裝工藝質感,可說是別的品牌難以得見的細緻。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座椅,試駕感受幾乎完美!尤其在是經過原廠花了2年,打造50個原型後設計出的跑車化座椅,不管是乘坐品質、椅墊、椅背支撐及減少長時間乘坐下對尾椎的壓力,都獲得非常高的評價。至於真皮排檔桿頭,更是採用「內對內」縫線工法縫製真皮,順滑的手感觸感就是不同!

至於安全配備,全車系標準配備整合PCS、DRCC、LDA及AHB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轉向輔助燈、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等先進主動安全科技,以及8具SRS氣囊,以及4點式PUH行人撞擊緩衝機制等被動安全科技。

LC500還有一個貼心之處,就是動態模式的切換。在排檔桿後方設有兩個類似兩個耳朵的操作旋鈕。為什麼LC要把這個鈕設定在儀表板旁邊?就是在高速行駛時,可讓車主專心行駛,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太遠太久,就可以做一些基本動態模式的操作,也是行車安全的體現。

溫柔與暴力的駕馭感,兩個極端,LC500帶給你一次滿足!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現在就親臨鑑賞全新LC500,一睹它傳說中的迷人風采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76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