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跟危險劃上等號 女生單獨旅遊這9點一定要筆記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1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5:34
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好的旅伴難尋,不少女生心裡會想嘗試單獨旅行,但往往女生獨自在國外,常常會跟「危險」兩個字劃上等號。雖然意外往往來的又快又讓人措手不及,那麼怎樣才能讓單身女生單獨旅遊比較安全呢?旅遊網站《Dextalk》整理出9個實用小技巧,提醒女生們旅遊時一定要注意。
 
1.自信走出安全區:

 
一個人旅行並不難,難的是戰勝外界的質疑,以及自己的擔憂。但只要表現出該有的自信跟堅強,都能夠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若是在外面表現得十分懦弱,那麼很有可能麻煩會主動找上門。
 
2.在白天抵達目的地
白天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所身處的周遭環境,降低風險,也可以及時補充所需要的物資。若是晚上才抵達目的地,不但去下榻住所的交通不方便,要是在路上找不到下榻處,就更麻煩。尤其拖著行李讓有心人士一眼就看出妳是遊客,只會增加風險。
 
3.學當地人的穿著
 
一個人旅遊,穿著千萬不要太過招搖,學當地人穿著可以融入當地,即使臉型、膚色不一樣,至少在路上不至於太過於招搖,減少被壞人盯上的機率。
 
4.行程規劃多預先準備備案
單獨旅行代表所有事情都得自己負責,但旅程中難免會有變數,所以需要多準備一些備案,以防不時之需。
 
5.相信自己的直覺
當單獨旅行時,需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旦發現環境、交談的人有任何異狀,最好還是離開現場,基本的安全意識要有,錢財不露白、不要離開自己的行李。
 
6.別怕寂寞
一個人旅行久了,會開始想家,也會覺得寂寞。但這其實就是學會跟自己相處,也會藉此認識新朋友,獨自成長。
 
7.定期與家人聯絡
女生獨自出門,家人一定會擔心,定期告訴家人行蹤,起碼讓家人知道妳是安全的。
 
 
8.別把自己的情況透露出去
在異國旅遊,可能會有豔遇找上門。但這並不代表是好事,長得帥也不代表對方不是壞人,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隨便透露自己的訊息。要是出現一些不喜歡的騷擾,可以表明自己並非單身,以及男友正在過來的途中。
 
9.擁抱不確定的未來
旅行的不穩定性每個人都不同,經歷也不會一樣。收穫如何只有自己旅行完後才會知道,但這就是旅行的明燈,女生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去尋找自己、擁抱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生#單獨旅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56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