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要掃哪?居家清潔「三關確認」防糾紛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3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35

居家清潔服務很容易就會有消費糾紛,特別是廚房跟浴室,因為要花的時間比較多,在時間限制下,容易讓客人覺得清不乾淨。再加上大家對於乾淨的定義,都不太一樣,所以溝通就變得相對重要,像是清潔業者,從上網預約、清潔前、清潔後,至少三個環節都會再次確認需求,減少客訴糾紛。


 

清潔人員:「預先確認清潔服務範圍,這樣方便嗎?」

出發前,清潔人員打電話,確認網路預約客戶需求。

清潔人員:「今天有什麼區域特別需要打掃?」客戶:「我要掃廚房,我廚房那個黃黃的都刷不起來。」
 

到了家裡面,還要再確認才能開始掃,清掃廚房流理台,濾杯角落不放過。刷馬桶用牙刷,確保角落沒卡髒東西,像是這樣的居家清潔服務,價錢落差很大,一個小時從800到200都有,選擇很多,消費糾紛也不少。

廚房抽油煙機藏汙納垢,油膩膩,沒多刷幾下很難變乾淨,浴室廁所也是常被抱怨清不乾淨,要去掉霉斑、水漬,得多花一點時間,也變成最常被投訴沒掃乾淨的雙冠王。

清潔公司產品經理鄭汎薇:「新房子比較難掃出讓客人有感覺,所以新房子在溝通的區塊就比較重要,因為要讓客戶很清楚理解說他掃了什麼地方,清潔比較細節、側邊的東西,平常不會清的部分。」

清完還要一一對過,簽下驗收單,確認雙方達成共識。消費者還是不滿就得自己舉證,提出消費爭議訴訟,畢竟乾不乾淨還是主觀認定,多確認幾次,才能避免事後翻臉,雙方心裡都不愉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清潔#消費糾紛#客訴#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333

0.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