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教深耕5年逾590億 2成經費校校有補助


發佈時間:2017/05/3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22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今天表示,預計明年推動高教深耕計畫,2成經費將依學校規模分配,希望拉近各校間的經費差距,年度預算會超過118億元,5年至少590億元經費。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將於今年底結束,教育部預計整合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教學卓越計畫和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成為「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由次長姚立德、高教司長李彥儀、技職司長楊玉惠說明高教深耕計畫草案內容。

 

姚立德指出,教育部和立法院教委會去年曾召開多場高教改革論壇,也和大專校院進行座談,發現過去的評鑑指標定太細,導致高教因為指標引導變成同質化,加上過去經費分配都以競爭性計畫為主,但只有一半大學能拿到補助,因此希望在高教深耕計畫草案上能做一些調整和改善。

高教深耕計畫分為2塊,姚立德表示,過去成立時間較短的國立大學和國立科技大學獲得的經費較少,私校獎補助款也和國立學校有落差,因此高教深耕2成經費將依照學校規模分配給各校,作為基本需求經費,希望拉近各校間的經費差距。

姚立德指出,高教深耕計畫另外8成為競爭型經費,主要希望大學發展多元特性,鼓勵各校發展各自特色,因此大學必須提出學校多元發展計畫來爭取補助經費,因此「並非齊頭式的平等」,而學校不管獲得多少經費補助,至少要有50%用在教學上。
 

至於高教深耕計畫的預算,姚立德表示,目前草案已經報到行政院,目前還在等行政院核定,以106年為例,邁頂、教卓和典範科大計畫合計約新台幣118億元,而高教深耕計畫的年度預算至少會比118億元更多,甚至可能有明顯比率的增加,待行政院核定後,預計107年推動5年期的高教深耕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畫#學校#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06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