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物料上揚!「花生、豬肉」變貴 端午粽漲1成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蔣睦宇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2:34

端午連續假期,南門市場的肉粽名店,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潮,除了傳統的肉粽、豆沙粽等等,也有業者推出養生口味搶市,不過今年原物料,十項當中漲了六項,花生最多,上漲15%,粽葉和豬肉也同樣漲價,將近1成。


 

端午連續假期,一早南門市場出現大批排隊人潮,搶買肉粽。員工們熟練的包粽子,各式各樣不同口味,像是金華火腿粽還有五穀雜糧肉粽,每一顆100元,相當於一個便當。

民眾:「如果想吃的話,就買一顆,可能一顆全家兩三個人嚐個味道,你說要正常一人一顆有點太超過。」

一年才吃這一次,民眾照樣掏錢購買,根據台北市主計處調查,原物料價格上漲,10項當中漲了6項,花生最多、一口氣漲了15%,肉粽上揚9.2%,豬肉和粽葉也都漲了2.1%;反觀來看,蝦米降價7.6%,糯米也跌了3.3%,知名十八王公、劉家招牌粽,一組四顆230元,比以前貴了20~30元,但就怕漲價嚇跑客人,有業者選擇自行吸收。
 

業者任太太:「價格沒變,(原物料上漲)我們自己吸收,大部分來買的滿多都老人家,年輕人都出去玩了。

除了一般肉粽,有店家主打養生「紅藜麥」口味,也有攤位把招牌菜「心太軟」,包再在粽子裡頭,業者卯足全力,搶一年一次的端午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肉粽名店#肉粽#原物料#漲價#老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56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