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道」國徽光芒? 忠靈祠錯半世紀

記者 侯立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知道國徽光芒有幾道嗎?答案是12道,但供奉捐軀先烈的新竹軍人忠靈祠,最近卻被軍官遺族發現,神主牌位上的國徽光芒變成13道,而且從47年設立至今,錯誤的國徽一錯就是54年,讓軍官遺族很遺憾,代表國家精神與榮耀的國徽,怎麼會搞出這種烏龍?

司儀:「陪祭者請就位。」

憲兵代表上香、獻花圈,祭拜忠靈祠內的捐軀先烈,場面肅穆,但卻有軍官遺族悼念父親時,發現神主牌位上的國徽,越看越奇怪,仔細算了一下,國徽光芒竟然多了1道。

和軍方五指山公墓相比,國徽應該是12道光芒,但忠靈祠牌位上的國徽,卻有13道,國徽出錯,讓軍官遺族感嘆一生為國奉獻的父親,地下有知會怎麼想?

議員鍾淑英:「12道星芒對他們來講,是他們一生的榮耀,他(軍官遺族)的訴求是說,他只希望他的父親,因為他父親在這邊,他希望他父親在這邊,可以很舒服,很輕鬆而已。」

民國47年忠靈祠就設立,裡頭供奉1萬5千位靈骨,但牌位國徽出現如此錯誤,直到現在才被悄悄拿下,精神象徵的國徽,多了一道光芒,新竹市政府渾然不覺,每年來祭拜的官兵將領,也沒人發現,長達54年的烏龍,未免太誇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0

0.1222